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兰州小额贷款公司前员工为他人办信用卡骗财落网

2017-03-15 18: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兰州3月15日电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15日披露,连续以办理信用卡为幌子,套取受害人身份信息后办成小额贷款,再将受害人退款据为己有的犯罪嫌疑人司某某,日前已被该局嘉峪关路派出所上网追逃后从江苏省苏州市押解回兰州。

警方介绍,2月21日,城关公安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小额贷款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先前辞职的一名员工司某某有利用其在该公司上班办理贷款的便利条件,诈骗他人现金的嫌疑。

警方调查发现,司某某在辞职前,的确有以办理信用卡为名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行为。

2月23日,该所通过贷款公司提供的线索找到多名被骗受害人,了解到司某某诈骗的方法和结果一模一样,有些七八千元,有些一两万元。

在获取了司某某涉嫌诈骗犯罪的相关证据后,警方上网追逃。3月5日,潜逃江苏省苏州市的司某某被苏州警方抓获,3月13日晚,犯罪嫌疑人司某某被嘉峪关路派出所办案民警押解回兰州。

记者从嘉峪关路派出所了解到,司某某,男,24岁,甘肃景泰人,高中文化程度,两年前来到兰州,本想大干一番,但现实却与之相反。不仅如此,司某某还养成了大手大脚,高额消费的不良习惯,他花光了从家里带来的积蓄后,就将自己的需求转到了地下高利贷者那里,并以每月3000元的利息借款1.3万元,随后又以每月5000元的利息再次借款4万元。

为了偿还高利贷,司某某选择到一家小额贷款公司去打工,做贷款推销员,并计划利用受害人不愿贷款的心理假借办理银行信用卡来套取身份信息,然后将其办成小额贷款,在银行将贷款打入受害人卡内后,马上又与受害人联系告知其不愿贷款可以免除利息进行退款的途径,最后将自己的账号冒充公司的账号让受害人将已经收到的贷款退回“公司”,从而全部落入自己的手中。

从2016年6月到8月,司某某先后在兰州城关区和兰州新区,采用主动上门办理信用卡的方式对9名受害人进行了诈骗,共计14.3万余元,2017年2月17日,随着最后一笔诈骗款项到手后,司某某悄悄离开兰州,逃到了江苏省苏州市。

3月14日,犯罪嫌疑人司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完)

原标题:兰州小额贷款公司前员工为他人办信用卡骗财落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