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兰州借展的大熊猫“蜀兰”将回四川养老

2017-03-12 17: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蜀兰曾被曝在兰州动物园瘦成皮包骨。

3月12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会前的“部长通道”上,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就去年热门的野生动物保护事件,接受记者采访,并明确表示在兰州市动物园借展的大熊猫“蜀兰”将送回四川养老,安度晚年。

大熊猫“蜀兰”将送回四川养老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兰州动物园大熊猫“蜀兰”9个月内暴瘦60斤,生存条件恶劣,不给其住舍安装空调和加湿器,并提供了一组“蜀兰”在动物园中的照片。

该信息立刻引发了广泛关注,甚至有多名网友转发一篇题为“全球猫粉请愿:接蜀兰回四川养老”的文章。针对此事,兰州市动物园回应称大熊猫“蜀兰”的生存环境符合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的标准。

3月12日,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回应了大熊猫“蜀兰”养老问题。张建龙表示,经过专家调研发现,兰州动物园设施陈旧,养护老年大熊猫的技术条件不足,因此林业局决定将“蜀兰”送回四川,安享晚年。

进一步完善借展等规章制度

2016年发生的野生动物伤害事件,张建龙表示虽然是个案,但表示国内的野生动物保护存在漏洞。针对这些事件,张建龙表示在2017年将会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

首先,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的相关制度建设。根据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野生动物保护》要求来修改野生动物保护名录,进一步完善加工、利用、借展的规章制度;其次,加大对野生动物伤害的打击力度,比如走私、市场经营等重点领域,想关部门联合打击。

随后,张建龙提到2017年将积极推动国家公园,“现在已经拟定的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等,这些公园大多数与保护野生动物有关,通过建立国家公园进一步完善保护地的管理机制,更加科学化”。最后加大公民教育,普法教育,让大家不要在无知中犯法甚至付出生命代价。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肖茹丹

原标题:在兰州借展的大熊猫“蜀兰”将回四川养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