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三五”期间 四川搬迁安置移民8万人

2017-03-17 07:2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十三五”期间,全省在建、拟建大型水利水电工程37座, 将实现移民8万人。2017年,我省计划投入移民安置资金44.95亿元,完成移民搬迁安置3000人。 这是记者从3月16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移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当前,我省水利水电资源处于大规模、全流域密集开发新阶段, 重点向三州少数民族腹心地带和省际界河纵深推进,给移民工作带来新挑战。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移民、政策移民、公平精准、先移后建、稳定和谐五项原则。要将脱贫和移民最大限度结合,同规划、同实施、双促进,全面摸清贫困移民致贫原因类型并分类施策;大力实施贫困移民避险解困行动,采取政策叠加方式精准帮扶;今年起移民后扶资金对当年计划摘帽和有移民任务贫困县倾斜支持;建设一批移民美丽家园建设示范村和现代农业产业园。要像抓贫困精准识别一样抓移民精准实调,已审批规划未经报批不得擅自变更调整。要加快扭转“水赶人”局面,坚决不搞过渡性安置,因地制宜采取农业安置、货币补偿等多元化安置方式;确保移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大力宣传贯彻《四川省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工作条例》, 积极推进贫困地区水电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改革试点。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搬迁安置移民8万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