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方:必要时将采取法律措施保护在乌银行

2017-03-17 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莫斯科3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将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措施保护在乌克兰的俄资银行。

3月13日,部分乌克兰民众使用水泥板、沙袋等物品堵住了俄储蓄银行乌克兰基辅分行的出入口,并在银行大楼墙上涂写反俄标语。

3月15日,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责成乌中央银行和国家安全局出台措施,对有俄罗斯资本参与的银行进行制裁。

对于这种情况,佩斯科夫当天在莫斯科对外界表示,针对在乌克兰的俄罗斯银行及其分行采取限制措施违反了国际法,俄方对这些做法表示担忧。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正在密切关注当前局势。在必要的时候,俄方将采取可行的法律手段来“支持和保护俄金融机构的利益”。

佩斯科夫表示,现在乌克兰地区形势恶化,紧张状态加剧。在这样的情况下,乌克兰已不是外国投资者和国际投资机构认可的投资地。

俄外交部亦发表声明称,封堵俄罗斯在乌银行是在乌克兰当局纵容下发生的。此外,乌克兰内阁有个别人直接唆使乌激进分子从事这一行动。

俄外交部称,俄罗斯在乌银行为当地经济、财政体系作出贡献。封锁这些银行最终可能使乌克兰当局“自讨苦吃”。

目前针对这一情况,俄储蓄银行已向乌总统波罗申科发出呼吁,要求解除对该银行在乌分行的封堵。(完)

 (记者 王修君)

原标题:俄方:必要时将采取法律措施保护在乌银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