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都区红光镇31条河道竖起了“河长公示牌”

2017-03-17 17: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保护江河湖海,今后每一条河都有了“河长”,而在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大至辖区内的沱江,小到村子里的毛渠,都有专门的“河长”来管理。 

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郫都区红光镇了解到,根据郫都区河长责任制度安排,红光镇全镇也全面建立了“河长制”,全镇31条河道、支渠、沟渠等全部有了责任人,每条大小河道都设立“河长”公示牌,同时,每条河道都有了自己“健康档案”和“保健医生”。 

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成都市郫都区红光镇长生村的红星四斗渠,离四斗渠不远处,一条灌溉沟渠内,10多名村民正利用农闲清理沟里堆积的枯枝败叶等堆积物,“通过巡查,我们发现这条沟堆积物太多,影响了河水的流通,就由村支部的几名党员带领村民,抓紧把沟渠清理了。”红星四斗渠的河长,是长生村村支部书记魏小彬。他告诉记者,现在村里面已经树起了公示牌。公示牌上,河道名称、河长姓名、电话、河道长度、起点终点、河长职责等等信息一目了然。而魏小彬的名字、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清清楚楚地写在了公示牌上。 

“把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公布出来,感觉责任更加明确了。可以方便群众监督和联系,也是提高河道管理质量的好办法。”魏小彬告诉记者,以前对于村里的河道及沟渠管理,责任比较模糊,群众发现了问题也不知道该找谁来处理,河长制施行后,责任制度一目了然。 

“这样的公示牌,是我们制定的‘河长’的责任牌,在郫都区基本上每条河流旁边都树立了这样的牌子。”郫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郫都区境内的成都市自来水六厂、七厂承担着成都市中心城区80%以上的供水任务,当地划出一、二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共68平方公里。郫都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郫都区内柏条河、徐堰河等八河并流,作为承担着为成都中心城区供水任务的地区,郫都区高度重视河长制建设,为辖区内所有河道、沟渠都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对各条河道还建立了巡查机制和巡查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所有河道达到无杂物漂浮、无违章设置、无护岸坍塌、无污水直排、无污泥淤积的“五无”目标。

原标题:郫都区红光镇31条河道竖起了“河长公示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