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蜀兰”都江堰开启养老生活 一天吃5公斤竹笋

2017-03-17 20:1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489749448286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7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大熊猫“蜀兰”目前搬进了新屋(监护兽舍),正式开始她的养老生活。据“蜀兰”的奶妈介绍,“蜀兰”适应新家的能力很快,吃竹子情况也比预想中好,今天一共吃了5公斤竹笋。

据了解,在饲养管理方面,保护研究中心特意安排了两名饲养员专职照顾“蜀兰”回到保护研究中心后的饮食起居。大熊猫“蜀兰”将在监护兽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期结束后,保护研究中心将视“蜀兰”身体稳定情况尽快对“蜀兰”进行全面体检。

新闻链接:

大熊猫“蜀兰”,雌性,1994年8月31日出生在成都动物园。1996年,依据成都动物园与兰州动物园协议,2岁的蜀兰交换兰州动物园12岁的雄性大熊猫哈兰。按照国家林业局安排,今年3月16日,23岁的“蜀兰”从兰州搭乘专机飞往成都,当天晚上8点55分,“蜀兰”平安抵达双流机场。当天晚上11点,“蜀兰”抵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由该中心代养管理。

图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冉委奇 摄

原标题:大熊猫“蜀兰”都江堰开启养老生活 一天吃5公斤竹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