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讨前女友欢心 成都一小伙盗他人手机转走三千余元

2017-03-17 21: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龙泉驿区公安分局了解到,龙泉警方日前接到一名受害人报案,称一小伙以借用手机打电话为由,盗走自己手机一部,并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转走了自己银行卡内3400余元。龙泉警方立即调查取证,于3月11日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白某抓获归案,追回被盗手机和全部赃款。小伙向警方交代,自己作案是为了给分手不久的前女友筹钱买新衣服讨欢心。

男子应聘理发师 借老板手机打电话起贼心

据警方介绍,2017年2月27日,刚和女朋友分手的白某从龙泉驿骑车前往成都,准备找一份工作,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才开业不久的理发店,简单的应聘后,老板让白某试试手。白某一下午给客人洗头、剪发,到了晚上快开饭的时候,白某准备给父母打电话说自己不回家吃饭。由于自己手机没电关机,白某便找老板借手机。好心的老板借给了白某。拿到老板手机的白某走到外面打电话,打着打着,想到嫌弃自己没钱的前女友,白某心里生出了偷钱给前女友买衣服的想法……

转走支付宝三千余元 只为给前女友买衣服

看到老板在忙没注意到自己,白某拿着手机骑上车就走。骑到成龙大道后,白某停下来开始研究给自己转钱。解开老板的手机密码,白某发现微信里有1000多元,由于不知道支付密码,只能无奈放弃。不死心的白某又打开支付宝,尝试着给自己转了50元,结果发现并不需要输入密码。白某又试着转了200元,也成功了。接下来,白某又连续分了16次转钱,每次转200元,转走了老板卡上3400余元。有了钱的白某,喜滋滋地准备去给前女友买衣服,希望能让其回心转意。没想到,还没过几天,就被警方抓获了。

警方提醒:免密功能风险大 重视网络支付安全

民警告诉记者,白某之所以能成功从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上转走千余元,主要是因为受害人开通了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即转账不高于200元不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嫌疑人正好利用了这一功能,多次进行转账得手。龙泉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易透露自己的手机密码,借手机给他人打电话时,尽量让借电话人保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使用电子、网络支付务必设置好密码并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尽量关闭支付宝等支付软件的免密支付功能,宁愿多输入一次密码,也不给违法分子一丝可乘之机。

原标题:为讨前女友欢心 成都一小伙盗他人手机转走三千余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