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杀人门将”获准保外候审 球迷请愿:封杀“杀人恶魔”

2017-03-18 08: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70318081020

因杀害女友,前巴西国门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2010年7月被判入狱22年3个月。今年2月24日,他获准保外候审。虽然恶贯满盈,但如今这位巴西门将准备复出了,居然还有接近10支球队希望签下他。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身为牙医的现女友对他不离不弃,两人竟然在监狱完成婚礼。犯下如此恶行的他只在监狱待了6年多,出狱仅仅半个月后,布鲁诺就与巴西乙级俱乐部博阿体育签约。这在巴西引起轩然大波,博阿体育的赞助商3月11日宣布与其解约,而博阿体育俱乐部网站也遭到黑客攻击。目前有17000名球迷在社交平台上集体请愿,希望这个杀人恶魔被封杀,“球员们该是所有人的偶像,这种恶魔不应该成为职业球员。”

博阿体育签下“杀人犯” 赞助商立马解约

虽然已经在世界足坛臭名昭著,但是按照布鲁诺经纪人库蒂尼奥的说法,这名巴西球员居然要复出了,而且不止一家球队希望签下他,库蒂尼奥表示,“布鲁诺依然在寻求其他的报价,而眼下已经接近10支球队表现出了兴趣。出于合同的因素,我们不会进行公布,但是不到10天的时间里,布鲁诺就会公布下家。”3月10日,出狱仅仅半个月,布鲁诺就与巴乙球队博阿体育签约,13日与球迷和媒体见面,筹谋重返绿茵。

此前在布鲁诺被保释期间,他强烈地表达了他回到绿茵场的意愿。布鲁诺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自己获得的两支小俱乐部的工作邀约。在布鲁诺刚刚出狱时,巴西第二级别联赛球队佩纳索尔向他提供了一份工作邀约。佩纳索尔足球总管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确认,“我们给他发了一封邮件,表达了我们对他的兴趣。不过布鲁诺回复我们,他暂时不想考虑复出工作,因为他现在希望和家人待在一起。”不过,就在上周末,布鲁诺又主动联系到佩纳索尔,“他准备好了,球迷们都很想念他。他此前在弗拉门戈表现优异,不该荒废自己的天赋。”现在,巴乙俱乐部博阿体育竟敢不顾社会舆论,抢先签下杀人犯门将,在巴西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博阿体育的赞助商Nutrends Nutrition公司宣布终止与博阿体育俱乐部的赞助合同。据这家巴西企业说,自从博阿体育宣布签约布鲁诺之后,该企业的官网和官推就被批评和辱骂所充斥,有人质问道:“你们什么时候就赞助一支拥有杀人犯的球队进行表态?这是你们企业的价值观吗?”还有球迷说:“赞助杀人犯,真荒谬!”为了企业的形象,该企业决定与博阿体育解约。而博阿体育俱乐部的网站也遭到黑客攻击。

成都商报记者观察到,目前在推特上有超过17000名球迷集体请愿,要求布鲁诺交代当年杀害前女友后的陈尸地点,“她的父母仍然生活在悲痛中,应该让她的父母认领女儿的尸骸”。此外,请愿者们还要求,所有俱乐部都不要接收这个恶魔门将,“球员们该是所有人的偶像,这种恶魔不应该成为职业球员。”

杀害女友遗弃孩子 布鲁诺至今竟无悔意

布鲁诺有个悲惨的童年。出生仅3个月,父亲和母亲就抛弃了他。布鲁诺是由奶奶抚养长大,而父母移居巴西东北部州皮奥伊后又生了一子。1988年,布鲁诺的父母离婚。1996年,布鲁诺的母亲桑德拉在一次聚会上吸食了可卡因,与另一个女人争吵起来。桑德拉掏出了枪,向对方连开5枪,幸好没有一枪击中目标。被父母抛弃之后,布鲁诺再也没有见过母亲。只是到了2006年,母子二人才再次相见,而那时布鲁诺已经效力弗拉门戈。

不知是否是出于对母亲的憎恨,成年后的布鲁诺形成了暴躁的性格;另一方面,他是个好色之徒,管束不住自己,那也为他杀人埋下了伏笔。面对当年的罪行,布鲁诺现在并无悔改之意,代理律师詹姆斯·雷诺表示,布鲁诺拒绝承认前女友艾丽莎生下的孩子是自己的。而DNA检测表明,这个婴儿的确是布鲁诺的孩子……

布鲁诺此前效力于巴西劲旅弗拉门戈,曾被视为著名门将塞萨尔的接班人并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布鲁诺还透露,凶杀案前他基本上与意甲豪门AC米兰草签了转会合同。2010年,巴西警方在一些水泥块中发现他的女友艾丽莎的部分尸体碎片,随后查出布鲁诺将索要孩子抚养费的艾丽莎骗到自己的度假别墅中,和几名同伙一起将艾丽莎关押6天后杀害。至于她四个月大的孩子,事后被遗弃在贫民区。值得一提的是,艾丽莎还是皇马巨星C罗的前女友。最终,布鲁诺也因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被判入狱22年3个月。

该不该用布鲁诺? 球迷各执一词

在布鲁诺被判入狱后,职业前途也基本宣布结束。但作为门将,布鲁诺确实水平很高。尽管他锒铛入狱,但爱他之才的人还大有人在。早在2012年5月,弗拉门戈俱乐部法律副主席就曾表示 ,如果布鲁诺获得假释,弗拉门戈还想用他。但布鲁诺提出的假释申请被巴西最高法院驳回。2014年当地的一家名为蒙地克拉罗的巴西乙级俱乐部却找到了这位杀人狂魔,并且同他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合同。而布鲁诺的代理律师勒努瓦则向当地法庭提出申请,希望允许布鲁诺代表这支球队参加比赛。勒努瓦说,布鲁诺可以在白天去球队参加训练和比赛,晚上再返回监狱服刑,以此作为犯人“社会康复”的一种形式。

布鲁诺的另一女友、牙医因格丽特并没有抛弃男友,她放弃了自己的诊所,搬去贝洛奥里藏特,以便能随时探视布鲁诺。这一切或许更让人难以理解,他的男友不但出轨、和情人有了孩子,还以相当残忍的手段对付那个曾经与他同床共枕的女人。2014年11月,布鲁诺在狱中接受巴西著名足球杂志《记分牌》杂志采访时透露,当时他痛不欲生,差一点就上吊自杀。2016年6月17日,恋爱8年之后,布鲁诺与因格丽特在圣卢齐亚监狱结婚。

据布鲁诺透露,他在监狱里曾受到狱警的虐待,得过抑郁症,曾被同监狱的犯人用刀刺伤。上个月,布鲁诺获准提前出狱。有球迷认为,想使用他的球队应该考虑他的“杀人犯”名声,还应考虑他的队友及家人以及球迷们是否会接受队里有一个杀过人的球员。巴西R7网站所做的网上民意调查显示,54%的球迷接受布鲁诺加盟自己的球队,认为他还相当有用。而另外46%的球迷则认为,布鲁诺不可信,会给球队带来害处,不应该用他。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原标题:球迷请愿:封杀“杀人恶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