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苹果CEO库克:苹果没有垄断 中国手机企业做得蛮好

2017-03-18 12: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3月18日电 “苹果在中国乃至其他国家都没有垄断,苹果不追求市场份额或者出货量,更关注生产更好的产品。”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18日在北京说。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与库克进行对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3月1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在“全球化新环境下的创新与创业”分论坛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与库克进行了对话。

在被问到苹果手机是否构成垄断时,库克对此予以否认,认为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份额不能用垄断形容,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并指出智能手机领域竞争非常激烈,在中国的市场尤其如此。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金磊 摄 

面对如何看待小米等中国手机企业的问题,库克表示“点赞”:他们做得蛮好的,很不错。中国的竞争更加激烈,这要归功于中国本土企业的精神,致力于做出更好的产品。

库克还透露,将在中国的上海、苏州建立两个研发中心,以充分利用中国人才的优势。

在论坛上,钱颖一谈及移动支付时介绍,在清华校园,老太太卖西瓜都用移动支付。

对此,库克表示“很赞赏”:“这是件好事,这些小事件意义重大,中国在这方面很有远见。”(完)

原标题:苹果CEO库克:苹果没有垄断 中国手机企业做得蛮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