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确保平安清明 四川省民政厅强调“一岗双责”

2017-03-20 16: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0日讯 3月20日,民政部召开全国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会,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强调四川清明节祭扫工作要以强化服务为导向,夯实安全基础,加强责任落实,厚植殡葬服务,着力推进“平安清明、人文四川”建设。

据省民政厅介绍,3月初,民政厅及时下发《四川省2017年清明节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各单位认清安全形势,压实安全责任,健全协同机制,着力抓好隐患排查工作。在3月14日召开的全省清明节工作会上,省民政厅对清明节祭扫安全管理与殡葬服务工作再次作出部署,进一步进行动员。近日,民政厅已派出工作组,对眉山、乐山、自贡等地清明节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各地民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主动加强与公安、消防、交通、林业、工商等部门及街道、乡镇协同联动,建立健全清明节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遇突发情况指挥有力,措施到位,处置妥当。各级民政部门及殡葬服务单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三必查"要求,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祭祀场所监管,明确禁放、禁燃区域,建立重点区域、高峰时期的人流、车流预警机制和限流机制,严防踩踏事故发生。

清明节期间,我省各地各单位还将持续深化“殡葬服务提升年”和“殡葬行风建设年”活动,强化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做到"八不得、八提升"要求;持续推动实施惠民殡葬政策扩面、增项、提标,积极倡导绿色殡葬、低碳祭扫,广泛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文明祭祀活动,力争节地生态安葬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殡葬服务满意度和殡葬改革获得感。(记者 周子铭)

原标题:确保平安清明 四川省民政厅强调“一岗双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