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兰州警方捣毁六个以推介保健药品为名非法集资窝点

2017-03-20 2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5042710

中新网兰州3月20日电 兰州市公安局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该局经侦支队日前对6个以推介保健药品为名非法集资的窝点进行了查封,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对43名公司员工进行审查,现场查扣“金微矿”、“矿宝”等保健药品5000盒(瓶),收缴现金20.96万元,遣散正在听讲的投资群众300余人。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王永胜通报案情称,2017年1月以来,警方主动出击、提前防范经济犯罪,对租用高档写字楼向老百姓推销理财产品、保健品实施犯罪的行为保持高度关注。3月初,经侦支队民警发现位于兰州主城区繁华路段的兰州柏瑞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里经常聚集老年人,经半个多月的调查,警方基本掌握了该公司组织架构、运作方式、经营窝点。

3月16日,办案民警对兰州柏瑞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陈某某、兰州市西固区祥瑞精品养生堂法定代表人物某等46名公司员工全部带回审查,现场查扣“金微矿”、“矿宝”等保健药品5000盒(瓶),收缴现金人民币20.96万元,并对正在听讲的投资群众300余人进行了法制教育和遭散。

期间,警方还相继对6个此类以推介保健药品为名非法集资的窝点进行了查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汉族,出生于1984年10月,甘肃省永昌县人)对自己成立兰州柏瑞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天运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州正兴事务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天运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伙同犯罪嫌疑人杨某(女,汉族,出生于1979年12月,甘肃省静宁县人,兰州市西固区祥瑞精品养生堂法定代表人)和薛某某(男,汉族,出生于1991年10月,兰州市皋兰县人,兰州天运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在兰州市城关区、西固区租用写字楼,以召开推介会销售“金微矿”、“矿宝”等保健药品为名,采取购买保健药品入股公司股份进行分红的方式骗取老年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统计,截至案发,陈某某、杨某、薛某某等人已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929.6万元。销售所谓治疗高血压等病的“金微矿”、“矿宝”等保健药品均为“三无产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杨某、薛某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43名公司员工全部录入到全国经侦高危人员名单库。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原标题:兰州警方捣毁六个以推介保健药品为名非法集资窝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