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太婆重病之际称在6家公司投资了80万 家人一查傻眼了(2)

2017-03-20 22: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819228163411490013943

记者走访

一家公司被查,五家公司已联系不上

为了弄清楚母亲的投资,到底还有多大的收回可能性,陈杰开始逐一对这些投资项目进行了解,不过第一项投资就给他当头一棒。

经网上查询,陈杰就轻易找到该公司6年前欺骗老年人被查的消息。有报道称,这家成立于2010年7月的公司,专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养生旅游服务,但并非旅行社。它先是以低价旅游服务吸引老年人,而这一价格根本无法赚钱。稳定客户后,公司以投资为由,向客户借钱,数额为几万元不等,承诺高额的利息。

该公司的欺骗手段,和胡效敏所述经历刚好吻合。经成都商报记者证实,因流窜作案,向老人借钱的成都世晖公司负责人张春明已于2011年涉嫌非法集资,在成都被乌鲁木齐警方抓获。胡效敏问:“那我这些钱找谁要?”一家人陷入了苦闷。

最近一周,陈杰根据部分项目协议留下的电话拨打过去,当初接待老人的成都兴海碧城林和重庆绍河两家公司,电话已变成空号。而天津海之龙公司合同封面上的两个座机,竟然被告知并不存在。“被骗了,他们是有蓄谋的。”

根据胡效敏6份“投资项目”协议中注明的公司地址,成都商报记者逐一探访。据了解,其中5家公司在2014年到2016年先后搬离了协议中的办公地点。成都兴远兴公司所在的莱蒙都会商务中心物业人员说,该公司去年12月已搬走。今年以来,不少老年人前往物业打听该公司的消息。而位于华敏翰尊国际大厦的北京精彩无限文化传播公司成都公司,也是大门紧闭。

母亲委屈:

只是想给儿子,留下一笔财富

退休之前,胡效敏是一位语文老师,因跳槽去了一家私立学校,她成为教师群体里收入较高的一批人。“以前我们家是做生意的,父母去世后,又留下了几十万。”老人说。

胡效敏被骗始于2011年参加世晖旅游公司的旅行团,她说,以前当老师时没有时间出去耍,退休了想好好享受晚年生活,世晖的低价团正好符合她一向勤俭节约的生活态度。在海南的酒店内,公司员工称团费不够向老人们借钱,再将钱置换成老年公寓,老人们每年可以收租金。“我当时就想,手里有点钱,银行利息低,可以投资,给孩子们挣点钱。”

陈杰原先在一家红酒公司跑业务,弟弟在承包工程,不过在胡效敏看来,这些体制之外的工作并不稳定。“不像我当老师,可以吃一辈子,他们都是帮人打工,我就想退休再挣点钱为孩子置点业。”

2010年的一天,太升南路街头一张关于“隆百铁路”工程的宣传单,让胡效敏看到了挣钱的希望。“国家工程”“年底分红”“竣工后邀请去坐首趟列车”,胡效敏的心随着这些宏大的说辞激动,在参加了一次集体讲座之后,一对一的客户经理开始对她进行重点关照,那一次胡效敏出资了38万。

当年,儿子陈杰及时察觉,“根本就没有修这条铁路。”在软磨硬泡之后,钱终于全部要回。

不过在第二年,一系列的“投资”项目开始被胡效敏接触到。据她所说,天津海之龙、成都兴远兴、成都兴海碧成林3家公司,均是以前“隆百铁路”项目的工作人员介绍去的,“有很多老年人,还领了礼品。”

一开始,她本想把自己投资的事告诉儿子,但怕遭反对。“不管能不能赚钱,我就想去试一下,但是他们(儿子)肯定不同意。”明知孩子们不同意但自己执意要去,老人认为自己去参加了讲座,了解这些投资项目,而孩子们并不了解。

不过有时候和投资公司员工的通话被陈杰发现后,胡效敏也不得已说出自己投资的事。但一般10万元的投资,她只说1万元。“如果不是我病了,这个事我都不打算现在说的,我想以后给他们一个惊喜。”

事实证明,她的做法让儿子“只有惊没有喜”。

在天津海之龙借款协议没有兑现之后,老人并未重视,“毕竟公司还没有跑,我只是觉得对方在拖欠,不是不给钱。”。还没有等到她缓过神,另外的“项目”又来了,胡效敏本来已经开始埋怨这些投资,但她自称有点不甘心,“一家公司的员工劝我说,既然在那边跌倒了,就在这边把损失找回来,我想想也是这个道理。”

陈杰问母亲,每次投资都没有兑现,难道都没有引起重视?“他们把那些项目说得活灵活现的。”这是老人唯一能够给老人寄托的解释。

原标题:太婆重病之际称在6家公司投资了80万 家人一查傻眼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