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体操性侵案引众怒 体操协会主席佩尼被迫引咎辞职

2017-03-21 08: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131231

美国体操性侵案经《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爆出后,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将密切关注这起事件,并将成立调查小组,帮助美国防止这类丑闻再次发生。作为美国体育主管机构,美国奥委会面对司法机构公布的5600页体操性丑闻档案,代表官方发声要求美国体操协会主席斯蒂芬·佩尼必须辞职,其主要责任在于:故意隐瞒、纵容犯罪。

最终因为外界压力,佩尼上周五选择以辞职谢罪来平息这场美国体操风暴。在辞职宣言最后,佩尼表示:“我们都非常关心运动员的安全,了解到这些性侵事件让人心碎,年轻的运动员被以这样的方式利用让我感到恶心。我决定辞职,是为支持美国体操协会的最大利益。”美国体操协会认为,佩尼的辞职“会帮助协会面对现今的挑战,并采取有效措施为所有运动员打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佩尼1999年加入美国体操协会,2005年成为协会主席,带领美国体操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并且十分善于经营资源,很多著名女选手成为吸引赞助商的体育明星。

但《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爆出美国体操性侵案后,公众对美国体操协会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尤其是美国体操国家队队医拉里·纳塞尔入狱让人们愤怒至极。有指控指出,佩尼很清楚纳塞尔的恶行,但很多相关指控都被佩尼及国家队前教练卡罗伊夫妇压了下来。

新闻回顾:

美媒曝美体操界性侵害现象 受害体操运动员至少368人

美国当地媒体《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刊发长文,揭露了美国体操界存在着非常严重的性侵害现象,该媒体经过长达几个月的调查与取证,公布数据称至少有368名体操运动员曾经被教练或团队其他人员性侵过。在这篇报道中列举了多个事实,来证明美国体操协会管理层存在着疏于管理与监管不力的严重问题。

美国体操界惊爆丑闻 揭开美国体坛黑暗一面

“性侵”这个充满耻辱的名词犹如雪崩一般出现在世界体育新闻的头条。从英格兰足坛丑闻再次发酵,到西班牙教练传出性侵事件,而更加触目惊心的则是美国体操青少年运动员遭到教练侵犯的消息。

据悉,至少有368名美国青少年运动员曾经遭受不幸。这不禁引发了我们的思考,世界体育圈到底生了一场怎样的恶疾?

5600页法庭档案被披露 美国体操性侵案震惊世界

美国地方法官正式发布多达5600页的体操性丑闻法庭档案文件,其中关于这起美国体操性丑闻细节得到全面披露。从2016年12月15日起作出第一篇报道至今,《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持续报道了十多篇性侵案及受害者的故事。

原标题:美国体操性侵案引发众怒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佩尼被迫引咎辞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