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播舞台剧“田坎法官周卫东”首场巡演活动上演

2017-03-22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走,这个案子还有些疑点,我们再去现场看看。”“周法官,真是多亏了你。”3月21日下午3点,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姓故事会——广播舞台剧“田坎法官周卫东”首场巡演活动在成都文理学院星空剧场上演,生动再现了金堂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原庭长周卫东的生前先进事迹。据了解,百姓故事会——广播舞台剧“田坎法官周卫东”今年上半年将陆续走进区(县)、市、高校演出,共计11场。

百姓故事会——广播舞台剧“田坎法官周卫东”是以金堂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原庭长周卫东的生前事迹为原型,运用舞台表演、现场讲述、专题节目等形式,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周卫东一生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所具有的先进性、纯洁性和优秀品质,塑造了一个扎根基层、清正严明、执法不阿的优秀共产党形象。

周卫东是金堂法院一名地地道道的一线法官,从18岁当书记员开始,他相继在金堂县法院土桥、竹篙、三星、淮口等多个法庭当过民事法官。1999年,为了给群众提供诉讼便利,偏远地区的竹篙法庭率先启动“坝坝法庭”乡间治理模式,时任副庭长的周卫东带领法官走到田间地头,从事“坝坝法庭”巡回审理工作。2016年3月18日,49岁的周卫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合格党员和法官的坚守。

2016年5月3日,中共成都市委追授周卫东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将他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标杆。2016年12月,人社部、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周卫东“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成都商报记者 于遵素

原标题:首场巡演活动上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