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0家定点零售药店被解除或中止医保服务协议

2017-03-22 09: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自国家取消两定机构行政审批以来,按照有关加强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的要求,我市一方面开展新增零售药店协议评估,依照“自愿申请、多方评估、协商签约”的程序将新增零售药店纳入协议管理;另一方面继续加强监管力度,2016年7月—12月,共有90家定点零售药店被解除或中止医保服务协议,其中解除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协议4家,中止定点零售药店医保服务协议86家。

据介绍,2016年下半年,市医保局和各区(市)县医保经办管理部门加强协议管理,强化举报投诉查处、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充分利用智能监控系统分析异常刷卡数据并开展针对性检查。同时,实施省市医保监管联动、处理互认,有效地遏制了定点零售药店违规、违约行为。此次被曝光的定点零售药店出现的违规、违约行为主要包括“营业场所摆放日用品和主副食品、使用个人账户金刷卡销售个人账户支付范围外的商品”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定点零售药店联动监管机制,加强定点零售药店信息化管理,加大违规、违约行为查处力度,定期通报处理情况。(记者 文豪)

原标题:90家定点零售药店被解除或中止医保服务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