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2030年 四川将形成全省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

2017-03-21 10: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0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卫生与健康大会现场获悉,推进“健康四川”发展,《“健康四川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要求为民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到2030年,形成全省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这也就意味着,群众15分钟就能就医。

构建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统筹区域医疗资源配置,整合推进医疗资源共享,依托国家在川医疗机构、省办医院、市办医院构建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西部医学中心。推进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及西部周边省(区、市)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促进区域医疗卫生水平提升和服务共享。结合成都平原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川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建设,构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形成与多点多极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医疗发展新格局,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分布。科学规划设置儿童、精神、妇产、肿瘤等专科医院,重点加强康复、老年病、长期护理、慢性病、临终关怀等接续性医疗机构建设。加强县办综合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鼓励建设一批达到二级水平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到2030年,形成全省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每千常住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3人,注册护士数达到4.7人。

同时,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提高签约服务质量,拓展签约服务内涵。将中医治未病服务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将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全部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将残疾人健康康复管理和社区康复纳入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清单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项目。到2020年,实现家庭医生与残疾人服务签约率达到80%,确保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80%以上。(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到2030年 四川将形成全省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