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小学生走上街头 开展"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小志愿者活动

2017-03-23 16: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一支由14名小学生组成的特殊志愿队伍走上街头,举行了“共享单车,共享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在学校德育处和大队部老师的带领下,以发放“共享文明,共享单车“文明宣传单、宣讲“共享单车文明倡议书”、“整理乱停放单车”等形式,融入到街头,走近成都市民,将文明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个人心中。活动接受了四川科教频道记者的专门采访,同时受到了过往行人的广泛关注,市民对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据了解,这支小志愿者队伍来自天涯石小学逸景校区。据学校老师介绍,为了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并将“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带进校园,在逸景的校园随处可见“绿色袖套”在行动。逸景共有八支小志愿者队伍,他们各司其职,同时又团结协作,这是学校在探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的过程中,向学生基层组织发展的重要举措。这项措施旨在构建学生自治管理框架,加强学生自主管理意识和自主管理能力。红领巾小志愿者服务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全新舞台,为满腔热情,乐于奉献的同学提供了服务的平台。

这支小志愿者服务队是学校众多服务队中的一支,这次活动也是学校小志愿者服务队活动的缩影,是学校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价值理念的体现,也是学校学生培养目标落地的载体,通过每一次小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孩子们收获成长,增强了孩子们的公民责任意识,培养孩子们自主管理的意识和能力。真正实现了“小队伍,大作用;小服务,大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