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咋应急救援?四川有地方标准

2017-03-24 07:2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3日讯 今(2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安监局((四川煤监局)官网获悉,根据《四川省地方标准公告》(2017年发字第1号)文件通知,由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承担起草编制的《旅游景区突发事件(事故)应急救援指南》地方标准被批准发布,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据了解,《旅游景区突发事件(事故)应急救援指南》地方标准规定了旅游景区突发事件(事故)应急救援相关的术语和定义,包括旅游景区、旅游突发事件、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应急预案、应急响应、应急救援、应急避难场所、地震应急、应急能力、疏散缓冲区等;标准规定内容涵盖突发事件分类及分级、应急能力要求和专项事故分类响应。

同时,该标准旨在保障旅游者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应急救援行为,强化旅游安全的综合治理,促进我省旅游景区应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不断提高事故防范和风险控制水平。该标准填补了国内旅游景区应急救援领域安全标准的空白,将为提升旅游景区本质安全水平和竞争实力提供指导和依据。(记者 梁鹏)

原标题:旅游景区突发事件咋应急救援? 四川有地方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