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最严环评 将对现行管理体制进行重大调整

2017-03-24 16:0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为深入部署实施《“十三五”环境影响评价改革实施方案》,深化环评制度改革,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成都市环保局昨日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市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会。

成都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环评系统要结合中央环境保护要求和成都市环境保护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对包括环评在内的现行环保管理体制进行重大调整;要贯彻落实“十三五”环评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环评制度改革,围绕“划框子、定规则、查落实”三个环节,让环评回归本意,真正在源头预防上发挥关键作用;要狠抓环评改革,落实改善环境质量,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为手段,强化空间、总量、准入环境管理,建立项目环评审批与规划环评、现有项目环境管理、区域环境质量联动的“三挂钩”机制。

同时,还要求全市环评系统要全面正确认识当前的新形势,坚持“157”总体发展思路,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主动服务项目建设,严把环评质量关,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按照环保督察要求,重点解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业园区规划环评超过5年未开展跟踪环评、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等现象依然存在、环保体制机制建设、污染治理设施滞后等方面的问题;强化企业、政府环境信息公开,着力深化企业、政府环境信息公开,实现全过程、全覆盖的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机制,强化环保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的工作新机制。(记者 江瑶)

原标题:成都最严环评来了 将对现行管理体制进行重大调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