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糖酒会主论坛——中国商业主体思想大会召开

2017-03-24 09: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开幕,除了不可或缺的展示、交易,不少企业还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会,糖酒会变成了学习思想盛会。在昨日的主论坛——中国商业主体思想大会上,与会专家、企业家围绕2016年食品工业产业发展状况、消费升级下中国酒类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等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现场还发布了《中国食品产业数据分析及发展趋势报告》。

食品工业 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报告》指出食品工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2016年中国食品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2016年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1.97万亿元,同比增长5.4%,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6.6%。从进出口结构来看,2016年中国食品进口额6402.30亿元,增长4.7%,出口额4231.60亿元,增长11.2%,食品贸易还存在逆差。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马勇分析说,中国食品工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需要提高供给质量,致力食品精深加工,以此促进食品产业升级。而在这方面成都优势明显。“成都是一个农业很发达的城市。如果要发展川菜出口,可以从方便化、营养化方面着手。比如,与出口白菜相比,出口腌制好的泡菜利润可能会高十倍。”

白酒行业 未来发展充满机会

此外,对于白酒产业未来的发展,不少龙头企业表示将瞄准年轻消费者的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白酒商品量同比增长3.23%。

“在新常态下,中国白酒行业充满机会。”西凤酒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伟俊表示,企业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了解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表示,未来泸州老窖也将抓住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提高白酒的科技含量。“简单地说,就是要喝得少一点,喝得好一点。我们希望可以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将白酒中的健康因子提取出来。我认为这不仅是白酒抓住年轻消费者的机会,也是白酒走向国际的机会。”本报记者 程怡欣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瞄准年轻消费者 白酒企业谋求转型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