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西报告H7N9病例增至20例 已致7人死亡

2017-03-24 20: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宁3月24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4日通报,最近一周广西又新增报告3例H7N9病例。今年以来,广西共报告H7N9病例20例,死亡7例。

根据广西卫生计生委的通报,3月17日—23日,广西共报告3例H7N9病例,其中桂林市报告2例,玉林市报告1例,本周死亡3例(梧州1例、河池2例)。

今年2月以来,广西南宁、桂林、玉林、柳州、百色、梧州、河池等地均报告了H7N9病例。截至3月23日,广西共报告H7N9病例20例,死亡7例,已治愈出院2例,其余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此前3月21日,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一名48岁男性H7N9病毒感染者在经过12天的治疗后,从柳州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同一日,玉林市一名68岁女性H7N9流感重症患者卢某经过22天的治疗后,从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治愈出院。

疾控专家提醒,目前仍处于H7N9疫情高发季节,民众要做到不吃病死禽,尽可能避免到活禽市场,尽量少接触活禽。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感冒症状,要及早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诉医生近期是否有活禽接触史,以便医生及早诊断和用药。(完)

(记者 黄艳梅)

原标题:广西报告H7N9病例增至20例 已致7人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