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出具假报告 成都5家车检公司(站)被查处

2017-03-16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机动车环保检验是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的重要手段,但尾气检测数据造假、检测流于形式等现象也时有发生。昨日,成都市环保局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家机动车环检机构违法事实及处理情况,并宣布从即日起启动全市机动车环检机构专项整治十大行动。其中,将利用遥感技术,以路检和抽检的方式对已上路的机动车进行尾气检测。

“从成都市的大气颗粒物综合来源解析结果来看,移动源对PM2.5的贡献处于首要位置,加强机动车尾气的环保检测工作刻不容缓!”在昨日举行的全市机动车环检机构法人守法教育工作会上,成都市环保局局长王锋君对机动车环检机构数据造假现象表示出了严厉打击的决心。

现场公布的5家机动车环检机构违法案例,均为未按照机动车检测规范进行检测,却出具了合格的机动车检测报告。其中,成都市高新区通安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在2016年6月6日在对一辆柴油汽车检测中,采样探头未插入车辆尾气排放口,脱落在地面,检测设备未报警的情况下,出具了合格的检测报告。 成都市龙泉驿驿都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检测过程中,违反操作规程,在对3辆机动车进行检测时,未将不透光烟度尾气收集管插入不透光烟度计(即未将探测探头与检测设备主机连接)的情况下,出具判定结果为合格的检测报告。

目前,这5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已经被环保机构没收违法所得的同时,分别给予10万~15万元的罚款处理。

王锋君介绍,从即日起,成都市环保局将组织专家和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环检数据弄虚作假违法行为。同时,组织召开全市环检机构法人守法教育工作会,并逐一签订《环检机构守法承诺书》。

此外,从即日起凡经查实数据造假的环检机构,将给予顶格行政处罚,移送公安机关,立即停止环检业务,列入环保“黑名单”;情节严重者,交由资质认定部门(市质监局)取消其检验资格。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出具假报告 成都5家车检公司(站)被查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