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家姐罹患尿毒症 医生弟弟为姐捐肾(图)

2017-03-25 21: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术后半年之久,刘生军仍不能长时间站立,身上的刀口也时不时隐隐作痛。但他庆幸做了当初那个决定,让姐姐同正常人一般生活。

事情,还要从几年前说起。现年42岁的刘生军是青海省同德县人民医院的感染科主任,“2013年5月的一天,妈妈给我打电话说‘你下来看看你姐姐吧’。”

说起那时的情形,刘生军依然记忆深刻。那晚,刘生军的姐姐因尿毒症晚期重度昏迷,进了抢救室。朋友连夜开车将刘生军送到了百公里外的西宁市。

看到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的姐姐,刘生军想到捐肾,“我干这行,知道如果她不做肾移植的话是没有办法的”。这个想法得到同是医生的妻子赵巧英的支持,却遭到了姐姐的拒绝。

刘生军说:“姐姐害怕对我有影响,毕竟我是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在刘生军的不断鼓励和劝说下,姐姐才答应下来。

当年8月,姐弟两人去西安做检查,得知肾移植必须要父母签字。“都是自己的子女,手心手背都是肉,母亲让我们自己做决定。”刘生军却不敢跟病重的父亲说这事,换肾的事情也就耽搁了下来。

隔年,刘生军的父亲因病去世,他又将此事提到了日程上来。2016年的8月底,两人进行了手术。

刘生军感慨:“这件事情我整整准备了三年。”看着姐姐不用每星期做三次透析,肤色也不再是之前的蜡黄,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他觉得值。

刚开始,虽然也害怕担忧,但是为了宽家人的心他说“没事”。术后,再跟妻子说这事的时候,赵巧英对他说:“没事,家里还有我呢。”

术后,在家休养了两个月的刘生军又耐不住闲提前一月回到了岗位上。为了照顾刘生军的身体,医院特地将他从外科调到了相对轻松的感染科。

和刘生军共事20余年的护士李明花说:“平时就是一个做事稳重、待人极好的人。”

现在,刘生军的腰和伤口还是会时常作疼,这些都被李明花看在眼里。“虽然是有亲情血缘关系,但是真正可以做出这种决定的人很少,而且他还那么年轻。”

看着刘生军不舒服,同事们都让他没事到床上去躺一会,但也从没见他去休息过。

时下,牧民杨登带着自己患病的儿子来看病,刘生军又开始忙活起来。“他病看的好,我们都是专程赶过来的。”因为带着一副眼镜,刘生军被当地牧民亲切称之为“眼镜医生。”(完)

原标题:家姐罹患尿毒症 医生弟弟为姐捐肾(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