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郊河示范段年底基本建成 府河流域综合改造工程年内启动

2017-03-26 08: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潺潺流水清可见底,岸边绿草茵茵,鲜花簇簇,走到这里,仿佛走进了一个水岸公园——这是记者昨天在位于通惠门附近的西郊河改造示范工程样板段感受到的。据悉,市级示范项目西郊河综合改造工程今年底基本建成,2018年6月全面竣工;另一条重要河流府河流域综合改造工程也将在今年年内启动。这些项目通过串联宽窄巷子、浣花溪以及青羊宫等历史街区,将展现成都历史文化和城市特色。

在我市宜居水岸工程首期启动建设的西郊河综合改造示范工程样板段现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预计今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建成,2018年6月底全面完成工程建设。”西郊河改造后,模样几何?这个样板段,以实景让大家“预览”到了宜居水岸的“效果图”——河道中,流水潺潺,清澈无味;岸边,绿地为底,其间花草树木错落有致,层次分明。

样板段除了“美貌”,还有“内涵”——在沿河的步行道上,工作人员拿来一壶水,倾倒其上,只见不过几秒钟水就完全渗透到地下。“路面采用了新型的透水材料,渗透率可达95%以上,且耐高温、抗压,可极大减轻排水管网的压力。”负责该示范段项目建设的成都城投集团副总经理陈崑介绍说,“充分利用海绵城市的理念,最大限度让地表水通过渗透进入地下雨水收集系统;雨水净化后可用作浇灌沿河绿色植物、冲洗沿河道路;清洗完的水进入污水处理系统。”

看得见的是清澈,看不见的是治理——让水变“清”,让水流动起来,加强水生态建设是重点。“工程改造硬质河底、清理基底、新建截污管道工程,消除黑臭水体。通过对河底的改造,增加水生植物,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本报记者 袁弘 张家华

原标题:西郊河示范段年底基本建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