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校新增76个本科专业 四川大学新增5个

2017-03-26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酒店管理考试现场

记者昨日获悉,教育部下发了关于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我省高校新增备案本科76个,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四川大学新增备案本科最多,有5个,包括音乐表演、中国画、波兰语、书法学和国际政治。

与此同时,我省有5所高校的六个专业被撤销,分别是四川大学医学试验技术,绵阳师范学院的音乐表演、机电技术教育,宜宾学院的人文教育,乐山师范学院的环境科学及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四川大学  新增专业为我省高校最多

据了解,在新增备案专业的名单中,教育部直属高校四川大学新增备案本科有5个,为四川高校新增专业最多,在川大新增专业中,最多的当数艺术学专业,包括音乐表演、中国画和书法学三个专业。

四川大学的音乐表演专业为表演类专业学科,2017年计划招生15人,考试科目以声乐演唱为主,但限定在美声和民族唱法二者中。该专业以培养具有音乐表演的专业知识和艺术素养,掌握音乐表演专业技能的专门人才为目的,在四川,还有四川音乐学院设有该专业。

中国画专业和书法学专业也隶属于艺术学范畴,中国画专业主要培养学生要有传统文化基础、传统艺术修养,同时具备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篆刻的创作能力。同时,四川大学有1个专业被撤销,为医学试验技术。

电子科大 专业设置更加多元化

电子科技大学此次新增备案和新增审批的专业包括护理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互联网金融、网络空间安全、临床医学。“众所周知,我校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大学,但从本次新增的专业来看,我校的专业设置将更加多元化。”电子科大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我国的护理学人才目前也相对紧缺,因此,该校新增的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能力、具备相应的电子信息技术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护理学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强的临床护理能力和基本的教学、管理和科研能力的高层次护理人才。

据电子科大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2013年成立了校医学院,电子科大同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一直共同致力于医学本科专业的筹建,此次新增的两个专业能进一步完善电子科大医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也有利于促进电子信息学科与医学学科的交叉融合,优化学科结构。电子科大以上两个专业均为5年制本科专业。

四川农大 两个专业学制有调整

四川农业大学此次新增休闲体育、道路桥梁与度和工程两个专业,分别为教育学和工学学科,休闲体育由川农艺术与体育学院办学,道路桥梁与度和工程则设立在土木工程学院。

据了解,休闲体育主要培养从事体育产业市场开放、经营管理或体育产品策划、设计,休闲体育旅游及体育赛事组织等工作的专门性人才,学制为4年,学成后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了解到,在2017年休闲体育的招生计划中,该专业设置了包括休闲体育概论、体育市场营销、体育经济学、体育赛事策划、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开发等理论和实践课程。

同时,四川农业大学城乡规划和工程管理两个专业对学制做出了调整,调整后这两个学制由以往的4年改为5年。本报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我省高校新增76个本科专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