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完成

2017-03-27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已顺利完成推荐提名,进入组织考察环节。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面落实市委“157”总体思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推选好出席大会的代表是开好大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市将2万余个基层党组织划分为27个推荐提名单位,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了推荐提名。

据统计,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荐提名参与率分别达到100%和99.97%。注重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一批党的十八大以来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和抗震救灾等方面贡献突出的优秀党员获得推荐提名。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名额为580名,27个选举单位的代表名额主要按党组织数、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占64%左右,比上届降低0.34个百分点;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占35%左右,比上届提高0.34个百分点;工人代表占4%左右,比上届提高0.21个百分点;农民代表占3%左右,比上届提高0.87个百分点。从推荐提名人选情况来看,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又有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乡镇、村、社区以及企事业单位的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完全符合党代表结构比例要求。

在代表选举过程中,从严把关人选质量,确保好中选优,确保代表的先进性。“首先是严把人选政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道德修养,注重了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等方面的情况。其次是严把人选廉洁关,认真落实‘四必’要求,对所有考察对象的档案材料必审,纪检机关的意见必听,违纪违法线索具体、具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考察对象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坚决防止‘带病提名’。第三是严把人选身份关,严格审核每一名代表推荐人选的身份,严防人选身份偷梁换柱、弄虚作假。最后是坚持逐级择优遴选,采取‘三上三下’进行代表推荐提名,自下而上广泛推荐,自上而下征求意见,逐级进行差额遴选,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来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名,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体现大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愿,确保所有代表人选符合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在严肃代表选举工作纪律的同时,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代表选举工作的政策、纪律,鲜明提出代表推选工作“八个不准”要求,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用铁的纪律保证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推荐提名工作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