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全体验教室落户成都 小学生get担架制作技能

2017-03-27 17: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安全教育课,孩子们现场制作简易担架。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7日讯 自1996年起,中国确定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7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捐建的“安全体验教室”在成都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的全兴小学落成,安全体验教室将为该校1981名学生和周边兄弟学校学生带去实用有趣的“情景式+体验式”安全课堂,帮助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安全应急教育,提升广大学生在危险来临时的避险自救能力,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步行过马路时应该注意什么?看到爸爸妈妈骑摩托车应该叮嘱他们什么事?乘坐小轿车时怎么确保安全?发生交通事故了,应该如何急救互救?当面对这些交通安全问题时,孩子们的答案会是什么呢?今天下午,在全兴小学新落成的安全体验教室内,孩子们围绕着这些情景问题,纷纷发挥聪明才智寻找答案。“过马路时要注意看红绿灯,不能吃东西,不能在路上追玩打闹。”一个学生说道。另一个学生接着回答下一个问题,“爸爸妈妈骑车时,要提醒他们戴好头盔。”“乘坐小轿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孩子们纷纷举手给出答案。实际上,这些问题的答案在安全体验教室里都能找到。在教室内的四面墙上,不仅挂有有常见的社会治安案件应对方法图文资料,还张贴了漫画让学生们知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灾逃生方法,以及自然灾害的避险自救手册等。此外,教室里还有两个智能学习机,孩子们可以在上面学习各种安全知识。

当交通事故发生后,需要制作担架将伤员抬出去,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如何制作确保安全救人呢?在下午的课堂上,老师设置了一个情景,给了一张大床单及两根长木棍,锻炼学生的应急能力。几个孩子自告奋勇站出来,教大家如何制作简易担架。并与现场嘉宾PK担架制作技能。这种有趣的现场演示及互动小游戏,让不少孩子一下就掌握了担架制作小技能。

未来,这样“情景式+体验式”的安全课还将在全兴小学持续进行。而落户于该校的这间安全体验教室,也将帮助学校长期、系统地开展儿童安全应急教育,提升广大学生在危险来临时的避险自救能力,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王震表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儿童少年健康成长,制定出台了系列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发展规划,为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但当前儿童安全仍面临着诸多挑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希望与各地政府部门及更多爱心企业携手,共同守护儿童安全,让儿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爱护下健康成长。

新闻链接:

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全社会灾害防范教育、完善应急机制的号召,2010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全国妇联、教育部、公安部、中国地震局、民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推出“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项目实施六年多来,累计筹募爱心善款1亿元,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7个城市捐建“安全体验教室”320余间,“安全体验中心”4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200余场,开展安全教育巡展活动100余场,累计惠及儿童和教师、家长人群超过1000万人次。

原标题:安全体验教室落户成都 小学生现场get担架制作技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