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首次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2017-03-28 11:5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8日讯 1月初至2月底,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分别在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委保密办、省委机要局、省委省政府接待办、省信访局召开述责述廉专题会议,40名部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纪检组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等情况,并接受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这是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成立以来,首次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落实党内民主和监督、规范、约束权力运行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的有效手段。2016年12月,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根据《四川省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省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办法(试行)》,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各综合监督部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述责述廉暂行办法》。

各综合监督部门对首次向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述责述廉工作高度重视,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看待述责述廉。省信访局领导班子专门安排一名班子成员负责,协调相关处室从材料预审汇编到现场质询、民主测评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组织,确保了工作有力推进。

纪检组在各部门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上,对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对传导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增强核心意识,要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增强纪律意识,遵守党的纪律是党员的基本义务,在工作、生活中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部门要深化拓展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认真学习两《准则》、四《条例》,持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增强问题意识,“天涯无净土”,不能产生思想麻痹,认为党委部门没有或者少有行政审批就没有廉政风险。要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主动查找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整改现存的问题。要经常组织自我检查,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等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乱发津补贴、不按规定报销差旅费等问题。对顶风违纪的,要依规严肃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

原标题: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首次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