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各项存款突破7万亿元

2017-03-29 08: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发布数据,截至2月末,我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站上7万亿元大关,达70400亿元,居全国第七位。值得关注的是,前两月我省存款净增3508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存款增量的50%。

“前两月存款明显增长有春节因素影响。”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春节当月,居民存入年终奖、外地务工人员寄钱回家等因素,都会推动当月存款上升。

存款增加的结构也支持这种观点。数据显示,前两月增加最多的是住户存款,增加2423亿元,占我省前两月存款增加总量近七成。 而政府存款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存款则小幅增加。

实际上, 我省春节期间存款明显增长并非首次出现,近两年,春节期间存款增量均为全年高点。

在业内人士看来, 这样的状况一方面与经济企稳相关,同时也可能有一些偶发因素影响。后期我省存款能否延续前两月快速增长态势, 从而结束近三年我省存款总体增速放缓的态势,仍有待观察。

在存款快速增长的同时,我省贷款稳步增长,截至2月末我省贷款余额为44925亿元, 前两月较去年末增加1382亿元,月均增量也高于去年平均数。

原标题:四川各项存款突破7万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