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李炜:珍惜城市的绿色福利

2017-03-29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对我们城市环境质量的提升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李炜阐释说,成都静风频率高,常年处于无风或微风状态,而龙泉山位于成都的上风处,可以起到过滤的作用。也就是说,从其他地方吹来的风在经过龙泉山后,就像“洗了澡”一样,可以变得更清新、更干净,同时也可以把龙泉山森林中的富氧离子、水分带入成都市区,并释放出氧气,让龙泉山以西包括成都的广阔天地都保持湿润清洁。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成都的大气质量。

另一方面,龙泉山临金堂县、简阳市,而金堂和简阳正是沱江的中上游地区。龙泉山的提量升质,也能够有效改善沱江水质量,改善下游地区包括成都市区的水生态环境。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能对成都的城市空间环境起到巨大的调节作用,大气、水生态环境的改善便是最直接的反映,这也让成都拥有宜业宜居的环境基础。”李炜谈道,当前成都正在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城市生态文明的建设便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是成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大手笔,能够有效推动城市生态文明的建设进程,对其他地方如龙门山等的后续建设发展也起到了示范作用。”

那作为普通市民,我们应该如何参与其中,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呢?李炜呼吁道,希望大家在感受到环境改善的同时,要更加珍惜这些城市的绿色福利。“首先最关键的就是树立起珍惜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用意识思想指导我们的行动,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比如,2号线早已开通到龙泉的路线,我们是不是可以选择绿色出行,去龙泉山赏花踏青?共享单车目前也覆盖到城市各个角落,打通了‘交通最后一公里’,我们是不是可以以骑行代替车行,让尾气污染远离龙泉山、远离我们的绿色福利之地呢?”

原标题:市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李炜: 珍惜城市的绿色福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