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成客专四川段与成绵乐客专接轨 年内开通运营

2017-03-29 14: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日上午,西成客运专线四川段与成绵乐客专在江油正式接轨。

据了解,新建西安至成都铁路客运专线,线路北起西安,向南穿越秦岭后经汉中,进入四川省广元市,向南接入既有的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江油站后,经绵阳、德阳抵达成都。西成客专是我国最复杂的具有山区特点的快速铁路客运专线,其不仅穿越四川“5·12”汶川地震影响带,同时也是我国首条穿越大巴山脉和秦岭的快速铁路。其中四川段正线设置有桥梁76座约42公里,隧道36座约93公里,桥隧比占全线百分之八十以上。正线铺轨335.55km,站线铺轨19.209km,铺新岔83组。

西成客专四川段首铺为广元至成都方向,铺设25双线公里至范家沟隧道进口,接着掉头往西安方向铺设广元特大桥至小安隧道出口,然后再掉头到白龙江特大桥铺设成都方向至终点(江油车站),中间根据情况铺设各站站线长轨,最后从西成客专西安方向于2017年4月初铺轨至小安隧道出口接轨全线。(广元→昭化\广元→小安出口\昭化→江油接轨点\省界接轨点→小安出口)

记者获悉,西成客专铺轨后续施工计划:轨道焊接锁定将在2017年4月30日完成。轨道精调:2017年5月20日完成。此外,西成客专将于今年内正式开通运营。

原标题:西成客专四川段与成绵乐客专接轨 年内开通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