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着力打造成都面向世界的“第一会客厅”和“百年艺术殿堂”

2017-03-30 07: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书记唐良智率队调研成都中心和城市音乐厅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成都中心和城市音乐厅建设,着力打造成都面向世界的“第一会客厅”和“百年艺术殿堂”。

成都中心位于成都地理中心和轴线交汇的“天府广场-后子门”区域,将全力打造成都的“历史文化中心”和“城市第一会客厅”。唐良智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听取方案编制情况、东华门遗址公园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成都中心要充分挖掘和展现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文化基因,系统彰显城市的悠久文脉和文化特色;要按照经典、简约的原则,有机推进周边区域的城市更新,加速构建地下空间系统,将成都中心建成文化中心、展示和认知城市历史的城市遗址、市民参与共享的城市中央公园、集聚商务商贸金融的中央商务区。

成都城市音乐厅采取“市校共建”的模式,将着力打造成为现代艺术的明珠和城市文化新地标,于今年2月24日正式启动建设。唐良智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调研中,唐良智指出,城市音乐厅和音乐坊,要加速形成以“展演研”为核心、以“创教娱”为辅助的音乐文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突出公益属性,合理安排高端商业演出和面向群众的公益性演出,统筹考虑交通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在工作座谈会上,唐良智听取了我市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城市实力靠经济,城市品位靠文化。成都中心和城市音乐厅是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奠基项目,是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的牵引项目,是滋养市民精神生活的民生项目,也是我们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点项目。我们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抓紧抓好成都中心和城市音乐厅建设,要坚持世界水准,着力打造成都面向世界的“第一会客厅”和“百年艺术殿堂”。

一要秉持一流规划建设理念。成都中心坚持国际视野、国际水准,努力以一流标准建设精品工程,统筹规划建设展览展示、旅游文化、市民休闲、公共服务等设施,打造“千年城市中心、历史文化元点”和世界级的“城市文化综合体”;城市音乐厅按照“世界一流,时代之巅”和“回归经典,返璞归真”的设计理念,倾力打造成都现代艺术的明珠和城市文化地标。

二要高水平细化规划设计。坚持邀请国际一流顶尖团队担纲规划设计,成都中心进一步优化完善核心区、商务区功能规划,细化节点规划和城市设计;音乐坊片区按照“小街区规制”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增强通透性、提升人情味。

三要注重发挥综合效益。要凸显文化效益。成都中心要努力成为“一站式”认识成都的“文化门户”,城市音乐厅要注重传统与现代音乐艺术的有机结合。要兼具经济效益。成都中心要精心改造中心商务区,促进业态转型发展和品质提升,促进有机更新改造,加快打造国际购物天堂。城市音乐厅要打造世界一流的音乐主题文化区,打造国际性国家级音乐生产地、音乐设施设备集散地、版权交易地和演出聚集地。要强化社会效益。成都中心要实现面向全社会的文化教育功能,增强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参与历史文化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城市音乐厅要充分考虑公益属性,为市民提供一个欣赏经典音乐的最高标准艺术殿堂。

唐良智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要强化组织保障,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考核,做到挂图作战、按图施工;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力量,有序推进成都中心和城市音乐厅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舆论保障,瞄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建设目标,坚持报、刊、台、网立体联动,系统宣传成都中心、城市音乐厅等重大文化设施、重点项目的建设情况,提升群众文化认同感和参与度,争取群众支持。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仁松,副市长刘守成,市长助理韩春林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记者 钟文)

原标题:着力打造成都面向世界的 “第一会客厅”和“百年艺术殿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