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开建 市民喜上心头

2017-03-30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期待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加速落地。”“正在加紧编制相关专项规划,完善有关配套措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启动建设后,市级有关部门及相关区(市)县迅速行动,表示将严格按照规划蓝图,抓好相关专项规划制定。市民们也喜在心头,对未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美景充满期待。

行动

4月30日前完成调查摸底

据悉,目前市级有关部门已经成立调查工作组,制定了《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摸底调查工作方案》,指导有关区(市)县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计划将于4月30日前完成调查并形成报告。

根据《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总体概念规划》,市交委正在加紧完成龙泉山两侧快速通道、山体慢行系统等道路交通及配套设施专项规划。市园林局会同中国科学院生物所、天府新区,初步编制完成《天府植物园规划建设初步方案》;会同市农发投公司、相关金融机构,研究设立政府投资基金的初步方案。

接下来,市园林局将建立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工作联动机制,明确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市)县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督查评估机制,统筹推进工作进展。同时,将按照国际水准做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分区实施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制定生态保护修复、产业发展、游憩系统、高端服务区、公共服务和公共基础设施等规划措施及配套扶持政策。

期待

龙泉山将有更多看点亮点

有关部门在迅速行动的同时,大家也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带来的“绿色福利”充满期待。

简阳市农林局副局长张健表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是龙泉山区环境提升、生态恢复的重大契机,尤其对山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作为建设者,我们将积极参与,高标准规划建设,做好山区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山区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目前,简阳市域内龙泉山脉的生态移民摸底工作也已同步启动,为下一步打造做好前期工作。”

“以后植被覆盖率更高了、环境更好了、景色更美了,吸引的人流客流自然就更多了,这对我们经营农家乐的来说,肯定意味着更大的机遇。”随着龙泉山一带生态环境的修复提升,农家乐老板郭米蓉切身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打造不仅涵养了龙泉山的生态环境,对我们农家乐来讲,更是提档升级的契机。”农家乐老板钟兴贤同样充满期待。“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后,将集养生、锻炼、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景区有了新的看点和亮点,游客有了更多的好耍去处,我们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个喜欢户外活动的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打造太值得期待了。”市民王雪说,现在成都在植树兴绿的同时还增加了更多景致,比如金堂的玉皇山景区,除了桃花、杏花还种上了红枫,“变得万种风情起来,每一次到户外徒步都有新的体验。”

程廷静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李颖 李萌

原标题:生态提升 大契机 未来美景 好期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