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启动机动车集中停放地抽检 首用移动检测车

2017-03-31 10:4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0926953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31日讯 昨(30)日上午10时,在成都市十陵客运站,成都市环保局、成都市交委联合启动机动车集中停放地抽检行动,对客运车辆进行抽检,成都市环保局派出了2016年12月底刚刚“上岗”的路检移动检测车,只需要3到5分钟就可以检测出场站内的长途客运车辆尾气是否超标。据悉,首次亮相的这辆机动车尾气检测“神器”是目前全市唯一一辆移动检测车,此后它将随机选择客运站点、大型停车场以及城市道路等进行尾气抽检,如被抽检发现尾气超标,将会被限期“复检”,复检不合格不允许上路。

在抽检现场,记者看到,首次出任务的机动车排气污染移动检测车从外观上看与普通微型面包车并没有不同,但其实它的内部“大有乾坤”。

“它里面有两台便携式不透光烟度计和五气分析仪,能够检测柴油车尾气中的颗粒物含量以及汽油车5种气体的排放浓度。”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稽查科科长汪永东告诉记者。在一辆柴油客车前,检测人员从车里拿出一台像小型吸尘器似的检测仪,将检测口插入排气管,即可收集尾气。而在另一辆汽油车辆检测时,则从该车内牵出一条检测管,对尾气进行收集。

据介绍,路检移动检测车还能实现随时查询检测数据以及数据存储、视频记录执法检测过程,从电脑分析数据到形成电子报告可谓“一气呵成”。

“与遥感检测设备相比,现在通过这辆移动监测车检测一辆车的时间稍长,但几乎不受天气和环境影响,3到5分钟就可以得到检测结果。”汪永东说,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内,这辆移动监测车还将在其他客运、货运站点,以及停车场等场所对机动车尾气进行抽检,并在此基础上,成都市环保局和市交委还将建立长效的机动车集中停放地抽检制度。

图片由成都市环保局提供

原标题:成都启动机动车集中停放地抽检 首用移动检测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