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纸承诺5年不变 山西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陌生人

2017-03-31 12: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太原3月31日电 31日,记者从山西省红十字会获悉,该省“60后”曹彦平通过造血干细胞捐献,为河北一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虽然他们素昧平生。

曹彦平今年49岁,在临汾市乡宁县建立了一个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荒山绿化等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带着一大堆人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帮助大家脱贫致富。曹彦平平时热心公益,也是一位“献血达人”,他于十多年前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共捐献全血14次,累计献血量达5600毫升。

2012年5月,曹彦平在临汾献血时与妻子一同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6年12月,他接到中华骨髓库山西分库的通知,与一名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血液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相合。当得知可以用造血干细胞救到一位和自己年龄相仿的患者时,曹彦平说:“能够救人一命是幸福的事情,我相信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去帮忙。”

值得一提的是,家中已工作的两个女儿听说后纷纷支持他,还在太原念大学的小儿子也为老爸这一举动点赞。经过体检,曹彦平完全符合捐献条件。2017年3月28日,曹彦平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捐献造血干细胞。由于患者体重较大,曹先生进行了两次采集,在两天的时间里共采集造血干细胞360毫升。这份饱含着爱心和祝福的“生命种子”立即被运抵河北并移植到患者体内。

记者从山西省红十字会获悉,截至目前,山西已有8.4万多人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139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其中为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境外患者捐献5例。山西省红十字会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让等待救助的血液病患者,看到生的希望。(完)

原标题:一纸承诺5年不变 山西男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陌生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