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总统选战呈“四强”格局

2017-04-02 07: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洪准杓当选韩国执政党总统候选人当场跪地行大礼

随着韩国总统选举日期临近,四大政党党内总统候选人选举形势已经明朗,“四强”基本出炉。这“四强”分别是共同民主党的文在寅、国民之党的安哲秀、自由韩国党的洪准杓以及正党的刘承旼。

文在寅:党内三战全胜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3月31日在釜山举行第三轮党内初选,前党首文在寅最终以64.7%的支持率排名第一。目前,文在寅在该党前三轮初选中均以绝对优势取胜。

从前三轮投票的累计得票率来看,文在寅以59%的支持率一马当先。而他的党内竞争对手、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以22.6%排名第二。此前被视为“黑马”的城南市市长李在明以18.2%排名第三。

共同民主党定于3日在首尔地区举行最后一轮党内初选。四轮选举结束后,如果文在寅的累计得票率超过50%,他将自动当选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如果他的累计得票率未能过半数,那么他将与第二名“加赛一场”。

安哲秀:排名跃居第二

在野党国民之党定于下周决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如无意外,该党创建者、前党首安哲秀将当选。

安哲秀以创建知名杀毒软件企业“安哲秀研究所”起家,2012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韩国总统选举,而后退选。

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3月31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安哲秀在过去一周支持率飙升了9个百分点,达19%,取代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跃居第二位,仅排在热门候选人文在寅之后。

分析人士认为,安哲秀排名突然上升,原因可能是他“吸走”了安熙正的一些支持者。

洪准杓:欲重建保守派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所在的自由韩国党3月31日举行全体党员大会,推选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为总统候选人。

洪准杓曾于2007年参加当时执政的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当时,在前总统李明博和朴槿惠两大有力竞争者“围攻”下,洪准杓在党内初选中得票率仅为0.92%而败北。

今年,在代总统黄教安宣布不参选总统后,洪准杓在党内呼声渐高。他在党内初选获胜后表示,希望从该党“出走”的正党党员回归,实现保守阵营的大联合。

不过,洪准杓在最新民调中支持率仅为4%,排名第五。分析人士认为,要收拾朴槿惠留下的残局,使该党派重回正轨,洪准杓面临的任务相当艰巨。

刘承旼:倡导“反文联盟”

与自由韩国党同属保守阵营的正党3月28日选出党内总统候选人,4次当选国会议员的刘承旼获胜。

一直以来,刘承旼强调建立对抗文在寅的“反文联盟”。根据他的想法,正党、自由韩国党和国民之党应选出统一的候选人参选总统,才能在选举中有所胜算。

不过,鉴于刘承旼的支持率低于洪准杓和安哲秀,即使“反文联盟”成立,他想要当选联盟代表也并不容易。 文/新华社  供图/东方IC

原标题:韩国总统选战呈“四强”格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