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交警执法有新"神器" 可现场打印违停罚单

2017-04-02 08:0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违停车辆收到的贴条不再是手写纸片,而是现场打印的不干胶纸。难道交警执法又有新“神器”?记者从交管部门获得权威的信息:原来交管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小规模开展新型移动警务终端的试用。该终端在保留原有执法一体机所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非现场移动执法等诸多功能。

据了解,北京一线交警目前使用的无线执法终端2006年7月份开始使用,该设备的工作效率已很难满足当前交警的需求。

从去年9月份开始,交管部门的信息科技部门就开展了基于智能终端的移动警务系统的研究和建设。去年12月,一款“新型移动警务终端”就配发到部分一线交警手里进行试用,许多一线交警都对这款“神器”予以好评。以前的无线执法终端大、沉,不方便携带,而这款机器的主体部分是一部普通的智能终端,配备的移动蓝牙打印机也比较小巧,携带非常方便。

更重要的是,新终端的功能十分强大:在信息录入环节,手机可以拍照、识别车牌号、扫码读取驾驶证行驶证证芯编号的条形码、直接读取身份证信息。此外,该终端会根据交警个人操作习惯、使用频率,将常用违法地点代码列在前面;该终端会通过手机的地位信息将附近代码显示在前面。这些细节的改进,极大地减少交警执法过程中手动输入的工作量。

此外,终端可实时查询车辆、车主信息和122报警的实时信息,为交警提供了更加全面的信息支撑,也为其现场执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新配备的蓝牙打印机可以直接在不干胶纸上打印违停告知单,规范性、便捷性会提升许多。违法停车的贴条传统上都是人工填写,然后粘到车玻璃上,最后交警再将这些信息汇总、审核、录入。使用新的警务终端后,可以实现数据实时上传,不仅减少了多个中间环节,还提升了信息的准确性。

据悉,违停贴条打印只是这个终端“非现场移动执法”功能中的一部分,后期,将会对更多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取证。

原标题:北京交警试用现场打印版违停罚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