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将推首批改革事项清单80余条

2017-04-02 09: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厅长刘欣称,省自贸办将与省直各部门、三大片区及社会各界携手合作,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首先是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精心组织好四川自贸区总体方案的实施工作。一是统筹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制定《实施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目标、建立清单,台账管理、分步推进。二是推出首批改革事项。目前,提出首批改革事项清单80余条,拟审定后正式推出,着力打造一批特色亮点事项。三是做好复制推广工作。把《总体方案》中不涉及中央授权的改革事项尽快在全省同步实施。

其次,是深挖比较优势和深改潜力,重点推出独具四川特色的改革事项。一是推进贸易便利化和开放口岸建设。二是强化金融改革创新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三是招大引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结合片区功能定位加大投资促进力度,制定自贸试验区利用外资鼓励政策,进一步降低投资准入门槛,鼓励企业投资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深入推进医疗健康、金融、会展、跨境电商、科技研发、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升级。四是全面提升对欧经贸合作水平。以双向投资和服务贸易为重点,加快中德、中法等国别合作园区建设,推进实施“蓉欧+”战略,重点推进与欧洲地区在产业人才合作、企业对接联动、项目载体共建、商务环境优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第三,是建立高标准管理运行机制,确保自贸试验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一是建立省市和片区管理机构。目前省级管理机构在筹建中,成都管委会、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已在运行完善中。二是建立运行监督管理机制。抓紧开展自贸试验区管理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立法研究,通过地方立法建立自贸试验区管理制度。三是加强课题研究。充分整合省内外专家学者、高校优势,研究机构及社会组织资源,设立自贸试验区研究机构(或平台),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自贸试验区搭建课题研究智库、人才培训基地和对外宣传平台。

本报记者 杨富

原标题:我省将推首批改革事项清单80余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