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总投资近180亿元

2017-04-02 10: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双流自贸区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昨日,双流区在成都空港口岸服务中心举行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仪式上,双流区政府分别与四川航空、金石租赁、众友东方、四川纽瑞特医药等25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近180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融资租赁、跨境电商、民用航空、国际贸易及国家馆合作等多领域。

启动仪式上,先后开展了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推介、“智库”专家聘任、“一带一路”法律联盟服务中心成立揭牌暨首批律师事务所入驻、“川行天下——网上新丝路”启动、向首批入驻自贸试验区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项目集中签约等系列活动。

三大功能板块

“自贸+空港”产业体系力促对外开放

“作为四川唯一坐拥国际空港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自贸核心承载区,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将做大做强‘自贸+空港’产业体系,加快促进对外开放,全力打造内陆自贸高地。”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总面积34.01平方公里,涵盖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和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三大功能板块,主要发展以枢纽服务、航空维修、研发培训、通用航空为主的民用航空产业,以融资租赁为主的金融服务产业,以航空物流、保税仓储为主的现代物流产业,以跨境电商、口岸贸易、保税展示为主的国际贸易产业,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生物医药为主的加工制造产业,以文化艺术品展示交易、国际旅游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

“双流区将依托机场、综保区和航空动力小镇等功能载体和资源优势,着力发展航空整机维修、核心零部件保税维修和航空制造业,提升空港航空配套能力,进一步巩固成都航空第四城地位。力争率先在内陆地区开展飞机、飞机发动机等大型设备融资租赁业务。”双流区自贸局办公室主任蒋黎旺透露。

梳理7大类147项改革试验任务

年内实施18项改革创新

制度建设是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点,双流将发挥国际空港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势,在该领域进一步探索创新。目前,该区已梳理完善投资体制、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金融创新、监管治理、简政放权、法制保障7大方面147项改革试验任务。

“今年内我们拟突破18项改革创新亮点工作。”蒋黎旺透露。据悉,其中涉及货物贸易4项,包括建设空港集中查验区、推进平行汽车进口、建设国际邮件互换局第四城、设立西南首家全货运基地航空公司;金融创新5项,包括开展飞机融资租赁业务、建立开放型金融产业创新高地、引进新型法人金融机构、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业态、大力引进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服务贸易2项,包括开展飞机发动机保税维修业务、创新发展保税文化产业;简政放权3项,包括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探索建立统一集中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依托“互联网+税务”创新税收征管服务;法制保障2项,包括“双随机”监管机制、建立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监管治理2项,包括营业执照电子化登记管理、放宽企业名称表述限制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网上核准。

本报记者 王丹

原标题:总投资近180亿元 25个项目签约入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