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雄安新区:这4家企业持有近19万平米土地使用权

2017-04-02 21:3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对于雄安新区设立,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目前主要关注地价带来的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保定地区共有2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其中4家位于雄安新区,根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这四家公司一共持有18.76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

25家新三板公司在保定市

资料显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Choice统计发现,保定市共有2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从行业来看,25家新三板公司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制造业企业达到19家,占比76%;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有2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各有1家。

财务方面,总资产和净资产最高的是经营不锈钢家具用品的布雷尔利(430260),分别达到8.3亿元和3.8亿元(2015财年)。营业收入最高的是做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嘉盛光电(834284),高达3.8亿元(2016财年)。净利润最高的则为经营空气清新香、熏香和传统用香的古城香业(830837),达到4085万元(2015财年)。

值得注意的是,古城香业还是25家新三板公司当中唯一一家拟IPO企业。公司公告显示,2015年10月29日公司进入上市辅导阶段,2016年4月19日,公司宣布已经通过河北证监局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验收。目前该公司正在推进IPO相关工作,处于停牌状态。截止停牌前,市值为10.47亿元。

此外,25家挂牌公司当中,做市转让企业仅有3家,分别是布雷尔利、古城香业、爱迪新能。其余22家挂牌企业的交易方式均为协议转让。

4挂牌企业持有18.76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25家挂牌企业中,有4家位于雄安新区。津海股份和奥森制衣位于容城县内,松赫股份和天宏股份位于安新县内。雄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挂牌新三板的企业。

根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这四家公司目前土地使用权共计18.76万平方米,其中津海股份持有2.35万平方米;澳森制衣持有9.68万平方米;松赫股份持有3.37万平方米;天宏股份持有3.36万平方米。

津海股份主营男士正装服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于2015年8月20日挂牌新三板。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5264.46万元,实现净利润185.74万元。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津海股份2宗土地使用权,面积合计2.35万平方米。

澳森制衣主要从事裤子、风衣、睡衣套装、冲锋衣、运动装等户外和商务休闲类服装的生产和销售,于2015年9月30日挂牌新三板。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4711.01万元,实现净利润198.89万元。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澳森制衣目前持有6处土地使用权,共计9.68万平方米。

松赫股份主营业务为,回收费铅酸蓄电池及含铅废料,通过熔炼方式处理再生铅,深加工成为蓄电池用的合金铅。公司于2016年3月2日挂牌新三板。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1.73亿元,实现净利润688.52万元。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松赫股份有4处土地使用权,面积合计3.37万平方米。

天宏股份主营皮鞋、纺织面料鞋、橡胶鞋的生产与销售,公司于2016年7月15日挂牌新三板。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1530.83万元,实现净利润47.54万元。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天宏股份取得1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3.36万平方米。

业内:地价若变将引发企业估值重构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雄安新区设立又会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呢?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土地升值角度看,确实会引起相关地产企业的土地储备价值增加的可能,进而利好此类企业的估值上升。尤其是一些产业地产开发的企业更是如此。当然不排除部分企业后续土地开发会做出让步,毕竟要优先符合当地的新区新的规划内容。

华银精治投资总监丁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直接表示,雄安地区地价若有变动,将会使所在地企业的估值重构。南山投资创始合伙人周运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雄安新区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目前市场最关注的是地价带来的影响。

对于4家区域内企业的投资机会,周运南认为,取决于这4家公司会从雄安新区的新政中获取到何种程度的政策红利。目前媒体营造的雄安概念股,其实都只在关注公司名下的土地资源,押宝土地的疯狂升值。但土地资源和土地升值只会是一锤子的买卖,因为可能在新政下企业土地被征用,挂牌企业被外迁。

“所以我个人认为可以适当关注这四家企业,但更重要的是,关注新区政策层面和企业自身的成长,不建议追高去投资这些企业。”周运南补充道。

原标题: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4挂牌企业持有近19万平米土地使用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