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贸试验区揭牌首日 193家企业落户成都片区

2017-04-02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政务服务窗口首家办证企业昨日产生 摄影记者 王天志

火热入驻

■自贸试验区内注册企业可以享受到企业集群注册登记政策,以集约利用场地资源,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享受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和电子营业执照系统拓展应用功能;

■实行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管理改革等;

■将在自贸试验区试行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加负面清单登记管理,进一步放宽企业住所登记和名称核准条件

“我们是四川自贸试验区揭牌后,在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内注册的第一家企业,是‘第一单’。”

——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博

随着双流区块建设正式启动,双流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继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之后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

——双流区有关负责人

“之所以选择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是因为看中了这里在金融投资方面的政策优势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十分有利。”

——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文胜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工商局了解到,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揭牌当天,就有193家企业在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片区(含天府新区直管区块、高新区块、双流区块、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片区)新办理注册登记并领到了加载“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字样的营业执照。

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领到了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首份企业营业执照。公司董事长指着刚领到的营业执照上“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这几个字高兴地说:“可别小瞧了这几个字,这几个字意味着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公司在融资、贸易等方面有着天然的便利化优势,将抢占难得的先机。”

据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助推中国(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市工商局将全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工商部门已确定在自贸试验区内实施一系列改革举措,依托自贸区放大商事制度改革红利。 截止到昨日16时,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片区(含天府新区直管区块、高新区块、双流区块、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片区)内共新注册企业193家,注册资本(金)达86.45亿元人民币。

昨日,交通银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也正式成立。揭牌当日,交行四川省分行为四川海关进出口量前10位的自贸区内某企业办理1.25亿美元出口项下贸易融资和6000万美元进口项下贸易融资。前期,交行成都自贸试验区支行还完成两笔融资业务。

同日开业的还有中国银行成都自贸试验区分行,现场还举办了中银自贸卡发卡仪式,向自贸区分行客户现场授卡。揭牌前夕,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还成功落地全省首笔自贸区企业NRA账户一级市场福费廷业务、首笔自贸区跨境人民币业务、首笔自贸区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业务、首笔自贸区企业科创贷业务、首笔自贸区关税保函、首笔自贸区跨境内保外贷(外保内贷)、中银自贸卡、中赢金利之坐享钱成系列……以“多项第一”率先发力支持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

成都天府新区片区

热气腾腾,企业注册诞生“第一单”

昨日9时许,站在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右侧的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政务服务专区窗口,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博拿到了还“热气腾腾”的营业执照。该公司不仅成为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第一家成功注册的企业,也是四川自贸试验区首家拿到营业执照的金融机构。

去年,成都市正式设立全市首个统一的政府投资基金——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母基金规模为400亿元,其中成都市出资180亿元,前海金控出资20亿元,海内外金融机构共计出资200亿元。

昨日一大早,杨博就来到了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和他一起来的还有成都金控集团董事长袁旭和深圳前海金控董事长李强。

“我们是四川自贸试验区揭牌后,在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内注册的第一家企业,是‘第一单’。”杨博认为,这同时也是前海自贸区服务内地的“第一单”,成都和前海两个自贸区之间携手合作的“第一单”,也是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的“第一单”。

在袁旭和李强看来,自贸区金融创新要和实体经济结合起来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成都实体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双方通过共建产业投资基金方式,打通成都-前海-境外的融资通道,把成都直接带向全球资本市场。现在恰逢四川自贸试验区揭牌,这就更“水到渠成”了。

成都前海产业投资选择落地在位于自贸区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内的天府国际基金小镇。据悉,这里还有成都九瀛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馨沃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哈工股权投资管理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博宏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宽带天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也于昨日完成了登记注册。

原标题:揭牌首日 193家企业落户成都片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