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看好自贸试验区机遇 金融机构争相入驻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2017-04-04 07:5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四川自贸试验区正式揭牌,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片区内的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也随之成为继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之后,国内第二家在自贸试验区的基金小镇。揭牌当日,成都前海产业投资基金等六家机构首批拿到了自贸试验区的营业执照。

一个自贸试验区里的基金小镇,对于入驻机构意味着什么呢?在成都前海产业基金看来,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要和实体经济结合起来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成都实体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通过共建产业投资基金方式,打通成都-前海-境外的融资通道,把成都直接带向全球资本市场。

伴随着四川自贸试验区红利的不断释放,小镇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借助自贸试验区的改革措施与试点任务,将为入驻小镇的企业带来全新机遇。此外,入驻小镇还意味着便捷、高效。据悉,成都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设立了1个政务服务工作站,合力为四川自贸试验区企业办理市场准入类和外商投资类审批服务事项。“借鉴上海等地自贸试验区经验,全面推行国际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审批服务。”作为自贸试验区的基金小镇,目前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也在配合相关机构谋划制定相关政策。此前,基金小镇曾多次前往上海自贸试验区学习参考对方的一些先进自贸试验区做法,当前,小镇也在联合一些行业律师事务所,探讨自身的自贸试验区政策,力求在大的四川自贸试验区框架内,为小镇入驻企业提供更多的自贸试验区优势。随着四川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的相继落实,基金小镇也将真正发挥出自贸试验区小镇的优势,在海内外资本集聚、“一带一路”区域投资融资对接等方面发挥出特有的政策优势。

对于自贸试验区带来的潜力机遇,金融机构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应——纷纷选择入驻基金小镇。自去年6月26日正式开镇以来,基金小镇积极接洽、引入国际国内知名资本力量。目前深圳前海金控、纪源投资、赛伯乐、德同资本、天奇阿米巴、中法航空制造基金、中德高科技制造基金、中摩合作基金在内的120余家投资机构已入驻基金小镇,合计注册资本42亿元,管理资金规模已达400亿元,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目前,天府国际基金小镇已经制定了一份雄心勃勃的“时间表”:到2017年,引入150家金融及中介机构,管理社会资金规模达到2000亿元;到2022年末,引入450家左右资本管理机构,管理社会资金规模达到6000亿元;到2030年,基金小镇全部建成后,将容纳超过1200家资本机构,管理社会资金规模超过10000亿元,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金融孵化基地。

此外,小镇还建设常态化活动平台,构建以投资人俱乐部为核心的基金业生态圈,引导资本服务创新创业。目前,基金小镇正以打造投资人俱乐部,通过圈层活动常态化、高端化、定制化,使投资人俱乐部成为基金小镇最为核心的社交圈,投资人俱乐部还将依托平台资源,逐步打造出一个全新的金融智力产品,聚集顶尖资源,输出先进投资理念,培育更多优秀投资人,实现优质资本与项目的强强融合。本报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金融机构争相入驻天府国际基金小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