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爷爷“减负” 14岁女孩发明“溶糖机”

2017-04-05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爷爷养蜂几十年,每到冬天,就要搅拌白糖溶化成糖水给过冬的蜜蜂为食。看着60多岁的爷爷每次要搅拌2个小时,14岁的达州达川区中学初二(二)班学生胡严艺希望有一台溶解白糖的装置帮助爷爷分忧。

经过两次改装和改进,胡严艺成功发明一台能够加速溶解白糖的自动装置,比传统溶解方式节约一半时间。今年3月,她发明的养蜂场野外助白糖溶解振荡器,被第32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为一等奖,这个装置同时获得四川省科协主席奖。

胡严艺发明的装置(右图)其实很简单,从外观看就是一个瓶子放置在一个简易的振荡器上。胡严艺介绍,发明这个装置的初衷,其实是为养蜂的爷爷减轻负担。胡严艺的爷爷胡昌建一直在通川区东岳一带养蜂。2012年,他的养蜂规模在60桶左右。每到冬天,爷爷都需要将白糖化成糖水,给蜜蜂为食。看到爷爷在桶里放入白糖和水搅拌,非常辛苦。“30公斤的白糖要融入水中,爷爷要多次歇气、休息,每次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每次差不多要两个小时。”胡严艺说,爷爷胡昌建本来身体就不好,搅拌糖又是个力气活儿,她就想发明这个装置,不让爷爷如此辛苦。成都商报记者 张杨

原标题:为爷爷“减负” 14岁女孩发明“溶糖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