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帮助群众致富的蒲仕华:深入农户田园推广猕猴桃新技术

2017-04-05 08: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蒲仕华(右)心系群众的增收

日前,记者来到都江堰胥家镇金胜社区的猕猴桃地里,见到蒲仕华正在指导农户对猕猴桃进行维护,并推广配套新技术。现任都江堰市胥家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的蒲仕华,长期从事猕猴桃生产试验、示范和技术推广工作,在猕猴桃栽培管理上独有建树。通过专业培训和20余年的生产实践,她具备了系统、坚实的果树基础理论和技术知识,在都江堰市农业技术推广,特别是猕猴桃种植技术推广工作中已成为骨干专家和领军专家。

“她总是心系群众的增收,以猕猴桃的新技术帮助群众致富,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记者采访时,不少村民如是说。通过深入农户田园,蒲仕华推广猕猴桃配套新技术。深入果园培养技术骨干,解决猕猴桃生产中的重要技术问题。常年组织猕猴桃产业技术培训20余期,培训5000人次以上,培养猕猴桃生产技术骨干2000余人,使果农种植管理水平普遍提高,猕猴桃果实品质显著改善。2005年—2015年连续10年在都江堰市实施猕猴桃科技入户示范工程,确定科技示范户2000余户,制定并实施猕猴桃管理技术方案,提高了示范户猕猴桃生产的效益,并带动了全市猕猴桃种植水平的大幅度提高,促进了农民增收。

都江堰猕猴桃品牌打造,蒲仕华也功不可没。去年她积极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先后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2016年北京国际果蔬展览会、中国·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大会,都江堰猕猴桃先后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农产品金奖”“2015全国互联网地标产品(果品)50强”“2016年天府农业品牌嘉年华十大最具人气奖”“2016全国果菜产业百强地标品牌”“2016全国果菜产业十佳质量信誉地标品牌”等殊荣。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帮助群众致富的蒲仕华 深入农户田园推广猕猴桃新技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