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怪!泸州母鸡下了一颗蛋 蛋“开”出“腊梅花”

2017-04-06 19: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1475028137

四川新闻网泸州4月6日讯 鸡蛋大家天天见,腊梅花大家也熟悉。然而,在鸡蛋上看到“腊梅花”就极其少见了。4月6日,家住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双龙村一组村民杨小梅向记者介绍,她家养的一只母鸡10多天前产下了一个奇怪的蛋,鸡蛋上竟“开”出了一幅像“腊梅花”的图形。

4月6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赶到杨小梅家中时,她拿出几个鸡蛋,记者发现,在这几个蛋里,有一个鸡蛋与众不同,虽然大小与普通鸡蛋无异,但蛋壳呈绿色,蛋壳上竟布满粗细不一的纹路,时而重叠,时而成螺旋式花纹,形似一朵绽放的腊梅花。面对这枚“腊梅绽放”的怪鸡蛋,这些天邻居们听说了,都纷纷前来看稀奇,邻居们均表示从来没见过这种鸡蛋上“开花”的现象。有人看着这古怪的鸡蛋,不禁心生疑问,这样的鸡蛋能吃吗?

据杨小梅介绍,她喂养了10只母鸡,这枚鸡蛋已经下了10多天了,那天她去鸡窝收蛋时,无意发现了这只怪蛋,“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蛋上的污渍,但用水冲洗后,花纹仍然清晰可见。”后觉得好看就舍不得吃掉,捡来存放在冰箱里。杨小梅说,她养鸡已经近三十年了,这样的怪蛋还是头回见。她的10只母鸡平时产的都是黄壳蛋,老母鸡怎么突然会产下一枚绿壳蛋且在上面有形似腊梅的花纹,这让她百思不解。

1491475043440

针对蛋壳上长出酷似梅花图形的怪蛋的现象,纳溪区大渡口镇畜牧站一技术人员对此给出了他的看法。他说,母鸡由于种种原因,生出形状怪异的鸡蛋具有一定的概率,“有的超大、有的特小、有的形状怪异,有的蛋面上有好似地图的花纹等,都属于正常现象。和普通鸡蛋相比,这种鸡蛋蛋内的成分也没有什么大的不同,在保质期内应该不会影响食用。”

鸡蛋上为何出现如此奇妙的花纹图形?该技术人员分析,鸡蛋上出现图形的原因虽然不少,但很可能是因为鸡在产蛋时受到惊吓和刺激,产出的卵细胞色素沉积不正常、导致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所致;但也有可能是这只母鸡缺钙,在形成蛋壳时微量元素分布不均匀,最终形成了花纹状而出现蛋壳有图案的鸡蛋。

该技术人员还提醒,如果母鸡一直都生产有图案的鸡蛋,则说明这只鸡发生了基因突变。例如输卵管发生病变时,就有可能产下有图案的鸡蛋。

原标题:怪!泸州母鸡下了一颗蛋 蛋“开”出“腊梅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