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又一成都女娃被常春藤名校录取 成特朗普校友

2017-04-07 09: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31日,美国常春藤盟校集中放榜,随后陆续传来成都娃娃获名校offer的好消息,他们中的一人,是远在美国的成都女生潘蕙心。3月31日,她收到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作为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宾夕法尼亚大学曾培养出现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及“股神”沃伦·巴菲特。潘蕙心身上又有哪些特质吸引了这所名校呢?

从小独立

初中住校 高中赴美求学

潘蕙心从小在成都长大,小学在成都师范银都小学就读,于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住校读完初中后,她考入美国高中Springside Chestnut Hill Academy。初中住校的经历让潘蕙心变得独立自主,因此得知女儿向往去万里之外的美国读高中,潘蕙心的爸爸潘小峰没有过多顾虑。“赴美读书是女儿的愿望,我尊重她的决定。”潘小峰回忆,初二假期的一次美国游学,是孩子人生规划的转折点,“她一下被美国高中选课走班的教学形式所吸引,从此开始加强英语学习,立志高中出国读书。”

原本就是实外英语高起点班的学生,英语底子不赖,潘蕙心还利用课余时间看《歌舞青春》等时下流行的英语影视作品,并有意识跟读、模仿。2013年踏入美国校园,潘蕙心几乎没有花时间适应全英文的学习生活环境,就立即融入其中。

并非学霸

常常玩了再学 拖延症“晚期”

被名校录取,很多亲友夸潘蕙心为“学霸”,潘小峰却并不这么认为,正好相反,他“吐槽”女儿时常玩到很晚回家,自己不得不利用早上时间跟女儿交流。“从五年级开始,我习惯早起半小时给她讲数学题,同时教她如何规划学习、寻找目标。”令他哭笑不得的是,谆谆教导不一定有效,女儿常常玩了再学,就连申请大学也是赶在截止日期前几个小时才提交材料,令全家人为她捏了把汗。

“玩耍是孩子的天性,给她足够的自由去探索生活。”也许正是因为这份自由,让潘蕙心乐于探索,了解自己的兴趣所在。她曾在高中时期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地区科学竞赛一等奖。

热爱运动

酷爱短跑 是高中校网球队唯一亚洲选手

从小学开始,潘蕙心的运动天赋就显现出来,她是银都小学和成都实外校运会50米短跑的历届冠军。而从六年级开始,小女孩开始接触网球。“上了初中,不论再忙,每个周末,她都会坚持打两场球。到了假期则会每天训练。”

到了高中,潘蕙心凭借扎实的网球功底进入校网球队,并成为其中唯一的亚洲选手。美国经常开展校际网球赛,潘蕙心长期被安排在团队最强的单打二的位置,为学校取得不少成绩。毕业时,她荣获Cum laude(优秀毕业生)称号。

发起公益活动

曾筹办百人慈善舞会

原标题:又一成都女娃被常春藤名校录取 成特朗普校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