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两家因遗产纠纷对簿公堂 11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2017-04-07 13: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因为遗产纠纷,原告和被告竟在法庭上大打出手。记者7日从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获悉,涉事双方11人严重违反法庭秩序,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7年3月20日,家住昆明市晋宁区上蒜镇的罗老汉与被告继女杨某珍、杨某仙,因老伴(去世)遗产继承问题发生纠纷,双方对簿公堂。

图为警方刑拘11人。 钟欣 摄

图为警方刑拘11人。 钟欣 摄

事件追回到1995年罗老汉与董奶奶(去世)都因丧偶,后相继结合在一起。因距离太远生活不方便,1998年领证结婚后,两人商议罗老汉卖掉婚前财产与董奶奶(去世)一同生活。时光即逝27年转眼过去,董奶奶(去世)于2016年5月去世,罗老汉与董奶奶子女因遗产问题发生纠纷后,自诉晋宁区法院民事法庭。

3月20日下午,在晋宁区法院民事法庭3号庭正式开庭,原告罗老汉要求对老伴遗产50000元(祖屋55.2平方米一处,农田4.03亩,老年三轮车两辆)进行依法合理分配。开庭不久罗老汉的儿子便开始大声辱骂证人。尽管承办法官讲法律、讲道理,但都无法使双方冷静。值庭法官告诫双方注意法庭纪律时,已经丧失理智的双方冲向对方,相互谩骂、殴打,致使法庭审理被迫中止。

随后,法官拨打110报警电话,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涉事双方现场控制,并依法传唤至晋宁警方接受调查处理,经法医鉴定涉事11人,有两人(手五掌骨骨折)鉴定为轻伤,其余为轻微伤。

目前,晋宁警方已对涉事11人依法刑事拘留。晋宁警方提示:以非理性的方式在法庭上肆意发泄不满情绪,严重扰乱法庭秩序,不仅与文明法治的精神背道而驰,而且是对法律的亵渎,对法庭的藐视,应受到法律的制裁,构成犯罪的,还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两家因遗产纠纷对簿公堂 11人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