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表兄弟合伙利润分配起纠纷 法院调解促和谐

2017-04-03 19: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自贡4月3日讯 两表兄弟之间因合伙利润分配产生纠纷,双方反目成仇。近日,荣县法院民一庭成功调解该起合伙协议纠纷。

原告邓某与被告陈某系表兄弟。2012年9月,二人与祝某达成口头合伙协议,三人各出资10万元按揭购买挖掘机、拖车、铲车各一辆,各占1/3股份,由祝某负责经营管理。2013年6月,祝某退出合伙,邓某与陈某共同给付祝某退伙费4万元,各占50%合伙份额,由陈某负责经营管理。合伙经营期间,双方因分配利润产生矛盾,兄弟亲情濒临破裂。邓某就合伙纠纷诉至法院,请求判决陈某支付合伙期间应得利润及挖掘机、拖车、铲车变价款项。

庭审过程中,原告邓某和被告陈某对合伙期间的利润、挖掘机、拖车、铲车的剩余价值各持一词,第三人祝某称对原、被告后续合伙事项概不清楚,也与本人无关。承办法官在详细了解案情后,积极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并建议双方对合伙资产进行评估,以妥善化解纠纷。经原告申请,2017年1月,鉴定机构对原、被告合伙期间的收入、支出状况及挖掘机、拖车、铲车的剩余价值分别作出了审计和评估报告,原、被告双方对两份报告无异议。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意见:解除合伙协议,合伙财产作价17万元归被告陈某所有,被告陈某支付原告邓某车辆变价款8万余元和合伙期间的利润13万余元,原、被告各负担合伙期间的债务2万余元。

原标题:自贡表兄弟合伙利润分配起纠纷 法院调解促和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