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一季度发生森林火灾103起 较去年同期下降44%

2017-04-08 16:1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3月,四川全省累计发生森林火灾103起,较去年同期下降44%。火灾主要集中在凉山州、甘孜州、阿坝州和攀枝花市,四市州累计发生44起。4月7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省森林草原火灾形势。

一季度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气候因素不可忽视。1——3月,川西高原、攀西地区长时间多时段出现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综合分析,已发生的103起森林火灾中,一般森林火灾90起,较大森林火灾12起,重大森林火灾1起,即甘孜州雅江县木绒乡森林火灾。

从火灾损失来看,森林火灾过火面积438.12公顷,较去年同期857.94公顷减少48.93%;受害森林面积230.08公顷,较去年同期177.59公顷增加29.56%。

发生原因来看,在已查明原因的79起火灾中,祭祀用火、农事用火成最大因素,分别为29起、27起 。

四川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扑救及时,目前各地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原标题:四川一季度发生森林火灾103起 较去年同期下降44%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