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救落水儿童 攀枝花米易县林业局一职工不幸遇难

2017-04-10 11:2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8日下午,攀枝花市米易县丙谷镇,一名12岁男孩下河洗澡时,被冲到了深水区。在附近带着6岁儿子玩耍的米易县林业局职工陈华军听到呼救后,跳入水中救人,但却再也没能起来。

4月8日下午1点过,米易县丙谷镇农贸市场外铁路桥下一条小河中,4名五年级小学生在此玩耍。12岁的小林(化名)在下河游泳时,被冲到了深水区。小伙伴们赶紧去拉,但却毫无救援办法,只得大声喊救命。

此时,陈华军正带着6岁的儿子在附近玩耍。听到呼救声后,陈华军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向小林落水处走去。虽然小河看起来水不太深,但因河水浑浊,河底又满是淤泥和深坑,不会游泳的陈华军还没靠近,身体已经开始下沉。

眼看救人的叔叔也快要沉到水里了,岸上小林的小伙伴发现,远处还有一名村民,又大喊救命。

撒莲镇禹王宫村村民杜龙华听到呼救声,急忙赶来,跳入河中救起了小林。等杜龙华再返回水中时,陈华军已经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丙谷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和杜龙华又多次下水寻找陈华军,但搜寻无果。

随后,挖掘机在下游挖开一条输水通道,水位下降后,在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的帮助下,下午3点半左右,陈华军被找到了,但已经不幸溺亡。

陈华军今年41岁,大学毕业后到米易工作已经14年。同事说,陈华军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精熟,任劳任怨,待人诚恳。

陈华军救人一事,在攀枝花迅速传开。不少市民为他的离去感到惋惜。有网民说,他奋不顾身去救别人的孩子,但是自己的孩子却永远失去了父亲。

当地警方也提醒,目前,攀枝花的气温已经超过30度,请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目前,米易县正在组织材料,为陈华军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周翼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原标题:为救落水儿童 攀枝花米易县林业局一职工不幸遇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